竞技风暴
比赛精彩缘何观众不满 延边主场诸多判罚再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七轮中甲联赛,延边主场迎战领头羊河南建业的比赛应该是本轮的焦点战役,这是一场事关保级冲超两大悬念的比赛。从比赛过程看,这不失为一场精彩的比赛,然而,比赛中主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了主场球迷的不满,继主场同成都五牛比赛遭遇裁判不公之后,问题哨再次成为延边主赛场的焦点。

  从场面看,这场比赛的攻防转换速度,球员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以及双方的技战术
发挥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然而裁判却用一次又一次的争议判罚将比赛推向混乱。

  本场比赛

延边队开了个好局,比赛开始一分钟10号郑林国就成功突破了三名防守队员大力射门建功,领先后的延边队攻势更猛,只可惜多次门前机会没有把握住,而此时本场主裁判做出了他的第一次争议判罚,35分钟延边队通过几次流畅的传递将球打到了埋伏在对方禁区左侧无人看守的10号郑林国一侧,正当其准备接球突破之时,也许忌惮郑林国的突破(此前郑的入球就是从这一侧突破后攻入的),此前下场治疗的5号吴昊在没有经裁判员允许的情况下突然从场边冲入场内,打了郑林国一个措手不及,而面对这样的严重违例行为,本场裁判范崎却置之不理,延边队就这样失去了一次前场多打少的机会。

  此后,鉴于延边队的攻势越加流畅,情急之下建业队员的动作越来越大,几次将延边队的队员野蛮的铲翻在地,而范崎不仅没有出牌而且也没有口头警告,原本激烈的比赛逐渐野蛮。

  下半场,范崎的表现更是可以用拙劣来形容,第7分钟延边队32号威廉传球失误,10号陆峰接球后突破了一名延边队队员的防守后迅速补位的4号赵铭铲出,而在球已经被破坏后赵铭和陆峰因为惯性撞在了一起,范崎却示意延边队犯规,给了建业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正是利用这粒任意球建业将比分扳平。

  随后延边队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可是这开花不结果,建业本想乘胜追击,主教练门文峰也不断挥手示意球员压上,可是面对延边队犀利的进攻和凶猛的逼抢,建业队员迟迟无法将球打进延边队禁区,见此情景,门文峰也只能作罢,几分钟后他开始挥手示意队员注意后侧防守,然后就住在教练席上一言不发,也许在他心里本场比赛早已失去了胜利的可能,被扳平比分后延边队的进攻让建业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延边队队员的急躁和门柱帮忙,可能比分早已被改写。下半场进行到第28分钟时,延边队11号千学峰边路突破后进入禁区,情急之下建业将其从身后推到,动作十分明显,可是范崎却双手一抬示意继续比赛,也没有判罚千学峰假摔,引起了延边队上下的不满,球迷们也大喊黑哨。

  此后范崎的另一次判罚则更是可笑,下半场第35分钟,延边队5号左兆凯受伤下场,而准备替换他上场的24号汤超却迟迟没有得到裁判的许可进场,在眼见汤超连续两次死球时延边球迷齐声高喊换人,这时范崎见场面难以控制在比赛没有暂停时挥手示意汤超可以进场比赛,但随后球出边线后,才又暂停了比赛,要求汤超重新下场后在上场,无奈的汤超只能按照他的旨意来了一个50米的折返跑,也许这样业余的判罚只能在中国联赛中看到。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出现在下半场第41分钟,建业前场断球后发动进攻,9号王宇景突破时挑球击中了24号刚好站在禁区内的汤超的手臂,汤超并没有主动用手臂触球的动作,这时范崎却示意延边队犯规,并给了建业一个和上半场一样莫名其妙的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正是利用这一次任意球,建业幸运的将比分反超,延边队就这样失去了一场本来属于自己的比赛。

  赛后,愤怒的延边球迷迟迟不肯退场,数千名球迷齐声高喊“黑哨”,主裁判范崎就这样在“黑哨”声淹没下狼狈退场。随后,数百名仍未退场的球迷把掌声和欢呼送给了主队教练和球员,他们用朝鲜语高喊:“高珲我爱你,延边足球万岁……”(球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