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建业伏虎傲视群雄 广州得意一箭双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17轮六场战事硝烟散尽,令冲超军团与保级苦旅之间更加呈现“几家欢笑几家愁”的状态。建业客场全取三分,巩固了自己的榜首地位,对于冲超大业来说犹如虎添翼。广州主场痛宰山西,可谓一箭双雕,既报了上半程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又紧逼榜眼而去。而浙江绿城没有让足协杯的惨败影响了自己的心情,相反心无旁婺之后,杭州的空气更加清新。当然几支处于保级泥潭中的队伍,都没有拿到理想的结果,可想而知,以后的日子会更难过了。

  浙江绿城3-1江苏舜天

  这是本轮最抢镜的中甲一场赛事。随着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惨败给了实德,绿城上下已把全部精力锁定于冲超大业。王政可谓尽遣精英上阵,而外援奥兰多和堤科更是心领神会。开场仅仅10分钟,奥兰多就在禁区内射门打破僵局,随后第33分钟堤科在禁区前扩大比分。而仅仅过了一分钟客场作战的舜天不甘束手就擒,通过反击,由尹优优扳回一分,但却难以阻挡奥兰多这杆洋枪的火力。第64分钟,奥兰多梅开二度,锁定3-1的比分。关键比赛,绿城洋枪集体逞威,使得本赛季他们的冲超前景一片光明。

  成都五牛3-0北京宏登

  事实上,当球队连续几轮牛气冲天之后,黎兵和他麾下的弟子们一直有一个梦想。虽然离冲超两强还有一段距离,但谁都明白后发制人的力量非常可怕。在本轮比赛中,成都五牛队主场恰好又碰到目前为保级而发愁的北京宏登。谁能料到,伊马科开场5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虽然上半场余下的时间未能改写比分,但下半场再次风云突变。李国旭在65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0,王羿在补时阶段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五牛陡然升至第四,黎兵的冲超之梦还可以继续。而此役输球后,北京宏登保级之路更为险峻。与湖南湘军为伴,对于今后的比赛来说,宏登更要加油了。

  延边1-2河南建业

  一个老总,两名官员、四个教练、六个随队记者、二十二名队员,立志冲超的河南建业带着如此庞大的队伍征战延边,可想而知对于取胜欲望的是多么的强烈。然而,开场仅仅40秒,实力稍逊的主队就由10号郑林国利用个人突破率先建功,先声夺人。事实上,虽然

延边队头号杀手文虎一因红牌停赛,但并不让领头羊有丝毫和轻松。在对手进球后,建业队试图扳平比分的努力始终没有放弃。而上半场余下的45分钟却毫无建树。直到下半场第52分钟,建业队10号陆峰通过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顽强的延边并不想让对手拿走三分,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领头羊并没有讨到什么便宜。然而,关键时刻王宇景打进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就价值千斤,临危救主帮助建业拿到了三分。此役客场射虎成功后,对于建业的冲超大业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

  上海康博0-0湖南湘军

  两支都在打着如意算盘的降级热门,为了关键的三分展开了殊死的拼争,然而,最终却收获了一个互交白卷的平局。虽然两队都制订了保平争胜的目标,然而,申思上半场相对保守的策略使得整个45分钟打的相当沉闷。下半场两队的进攻虽然都有所起色,但都与进球无缘。事实上,能够拿到一分,应该是主场作战的康博感到幸运,因为如果湖南湘军队两次击中对方门柱的进攻,稍稍偏一点的话,那比分就会改写了。尽管一分对于两队特别是对于湘军来说,并不解渴,但也聊胜于无了。

  青岛海信1-1南昌八一

  上轮八一队主场0:0逼平了强大的广州医药队,然而缪佳中指事件犹如平地一声炸雷,给南昌八一的保级再次蒙上阴影。也许正因为如此,反而激发了八一客场三军用命的战斗力。迪亚斯第26分钟率先为球队取得领先优势。主场作战的海信当然不服气南昌这样的“弱旅”在自己的主场得志猖狂,肖金亮第40分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可惜的是,下半场若干次好机会主队都化为无形。互取一分,对于青岛和南昌来说,都是无奈的结局。左文清主场得一分,不好交待,冲超也许只能来年做梦了。而八一队的一分,对于他们的保级大业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广州医药5-1山西路虎

  前几轮一直半死不活的戚家军,终于以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在冲超关键时刻吹响了向榜眼进军的冲锋号。事实上,广州人这次主场复仇也是做足了功课。所谓的“潘高寿凉茶杯”的设立,果然起到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效果。上半场广州队就在两名外援带领下建立起三球的优势,下半场虽然让山西队首先扳回一球,但随后舒马赫和卡拉乌迪各建一功帮助广州队在主场赢得漂亮的一仗。虽然上半程曾经在主场让广州人吞下了两弹败北的苦果,但没有想到的是,戚务生这一次回敬了段鑫一个5:1。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