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敌山西路虎埋下苦果 舜天调整阵容过玉宾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中午,江苏舜天队抵达了杭州,准备周六晚上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舜天队本次客场征战的18人大名单中,缺少了球队场上队长过玉宾。教练组对此给出的解释是:过玉宾最近状态不是很好,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不敌山西路虎埋下苦果

  近几个赛季,过玉宾一直是作为舜天队场上队长的身份出现的,能打中后卫又能打后腰的他是队中不可多得的一位多面手球员。特别是李红兵上任之后,过玉宾更是被树立为了全队核心。

  不过,由于个人性格上的原因,比较内向的过玉宾虽然在队中人缘方面绝对一流,而且号召力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因为不善言辞,他在与队友的沟通方面还是有很多不足,特别是在场上呈现僵局的时候,他很少能用他的呐喊唤醒队友的斗志。当然,尽管性格方面有些不足,但是过玉宾在比赛中的职业精神以及拼搏精神绝对不容怀疑。因此,几个赛季下来,过玉宾一直担任着舜天队队长的职务。

  事情突然在上一轮主场打山西路虎队时发生了转机。占据主场之利的舜天队居然在五台山输了个1 2,不仅彻底断送了冲超的希望,而且赛后更是有舜天高层公开不满球队的比赛作风。经过联赛间歇期的总结,身为队长的过玉宾被认为“最近状态不佳,需要好好调整一段时间”。于是,昨天出现在杭州的舜天队中便没有了过玉宾的身影。

  只是调整没有其他原因

  过玉宾的突然消失,很难不让人们将这件事情与不久前舜天俱乐部喊出的“整风”一事联系起来。但是俱乐部对此的解释是,“绝对和整风没有任何关系,主要还是过玉宾最近状态不好,需要调整一段时间。”一位俱乐部高层如此说道。

  据记者了解,过玉宾除了这次没有随队前来杭州,近期的球队训练还是照常参加的,而且据部分球员介绍,“过玉宾也是在出发前才得知这件事情的,而且平静地接受了教练组的决定”。由于舜天队本来在后防线上就缺少人员,现在过玉宾又不能上场,主教练李红兵势必要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一番调整,特别是代理队长的人选。而按照年龄以及队中的资历来说,刘飞是目前队中最有资格担任代理队长这个职务的,但是与过玉宾相似的是,刘飞也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球员,因此虽然最有资格但是却不是最合适人选。

  另外一个代理队长的合适人选是“小黑子”吉尔博特,虽然尤拉是外援,但是这几个赛季一直在舜天队效力,而且是全队进攻的核心。特别是舜天队曾经有过让外援当队长的先例。因此,如果今天吉尔博特以队长的身份出现在场上,大家都不要惊讶。

  首发阵容将有较大调整

  除了过玉宾不能上场外,李炽也因为三张黄牌停赛而没有随队前来杭州,这两人的缺阵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今晚舜天队的首发阵容将肯定会出现较大的调整,特别是中后场。

  过玉宾不打,舜天队的第一个调整肯定是中后卫人选。通过对昨天训练的观察,已经两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王杰将非常有希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与他搭档的将是外援法莱米和崔宏俊。顶替李炽的将是曹睿,虽然这个赛季一直被固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但是此前一个赛季,曹睿一直是作为左后卫出现的,因此让他打这个位置不存在不熟悉的问题。但是由于能力上的问题,要想曹睿完全替代李炽在队中的作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众所周知的是,李炽目前不仅是队中的头号射手,而且他所在的左路一直是舜天队进攻的一个主要套路,现在他不能打,舜天队的进攻等于失去了一半的威力。

  而曹睿换到左路,刘嘉鹏也就得到了进入首发阵容的机会。这位广东仔虽然前段时间因伤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但是随着伤病的恢复,他的状态也在大幅度地提升。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