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先战舜天再战广州 开始进入冲超攻坚战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别看舜天今年整体表现不怎么样,但这场比赛真的会很难打,舜天遇到我们肯定会往死里打。”一名绿城主力昨晚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实话实说。

  虽然江浙一衣带水,但江苏足球和浙江足球却一直暗中较着劲,“江苏和浙江都是两个经济大省,他们会眼睁睁看着我们冲超吗?”绿城一名工作人员更是一语中的。

  过去战舜天,绿城基本处于下风,这个情况直到今年第一阶段时才发生彻底性改变,那场比赛,绿城客场3:1取胜江苏舜天。这是绿城今年迄今为止打的最为漂亮的比赛之一,正是在这场比赛后,绿城一度雄霸中甲头把交椅很长时间,外界也高调地把冲超的一个名额提前记在了绿城名下。与之相反的是,舜天在吃了那场败仗后,此后一路低走,直至基本与冲超绝缘。“说复仇也好,说拖我们后腿也罢,他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那名主力最后说。

  为了激励队员,并且从那场比赛中汲取有价值的东西,绿城教练组特地剪辑了4月15日取胜的录像,希望队员们从中领会到战术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增强信心。“那场比赛,是绿城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不但攻防两方面的战术都运用合理,队员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所以,本周六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打好,只要我们表现正常,只要我们不做骄兵,那么赢面还是我们大。”教练组的认识已经在贯彻给队员。

  不过教练的这份苦心能否换来急迫的三分,还得打个问号。除了上面说到的江浙恩怨外,舜天毕竟还保留着最后一丝冲超希望,一旦明晚比赛再输,他们就彻底无缘明年中超了,为了留住这个概率很小的希望,舜天上下势必也会全力出击。困兽犹斗,这样绝地反击的对手最难缠,绿城上下很清楚 。“场比赛不好打啊,对手肯定也会拼足十二分力气,而且江苏队比我们多休息了两周。”绿城领队鲍仲良说。

  接下来几轮比赛,绿城将连续遭遇强敌,甚至是与冲超竞争对手面对面的碰撞,未来几周之内,将极有可能决定绿城最终的命运。因此,从另一个角度讲,明晚与舜天的这场比赛,一旦胜利,意义非凡。(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