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足球三轮定今年大势 复仇山西之战奏响冲超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苦苦追赶建业、绿城两强的广药队在休战的一周里基本明确了形势:从本周六主场迎战山西队算起,三轮即可知生死。这三轮关键战斗是17轮主场迎战山西队、18轮客场挑战江苏队、19轮主场迎战冲超对手浙江绿城。

  上一轮0比0客场被南昌八一队逼平后,广药队与冲超对手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冲超形势更加危急。球队返回广州后,主教练戚务生专门和队员单独谈心,扫除队员心中的
压力。大戚说:“现在这种时候还哪来的包袱?背后就是深渊了,此时不拼哪还有机会啊?”经过近十天的调整后,广药队球员们的信心和状态似乎又找了回来,16日下午球队到越秀山体育场备战时,队员们训练积极,情绪高涨,求战欲望很强,多名伤号如杨朋锋、温小明、舒马赫、冯俊彦、刘轶冰、郭亮等都回到了训练阵营当中,这对近期缺兵少将的广州队来讲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一旁督训的俱乐部副总吴晓东说:“这几名关键队员的伤势恢复良好,即使对山西队的比赛上不了,到客场挑战舜天队的时候也可以上场了。”

  训练场上,累计3张黄牌将缺席与山西队比赛的卢琳也非常积极,在他的引领下其他队员的训练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场边的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称赞说:“卢琳真是好样的,虽然周末他不能上场,但他还和其他队友保持对抗训练,而且他还是带伤练的,前几天在和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中他的腰被对手踢伤了,至今还有脚印的淤痕呢。”

  “广州队现在就需要这种信心。”广药队一队员说,“周末和山西队的比赛,我们根本用不着教练动员,上次我们在太原窝囊地输给他们两球,这次不仅是报仇的问题,而且还关系到能不能咬住建业、绿城的问题。”

  从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广药队落后河南建业5分,落后浙江绿城4分,考虑到大家都只剩下九场比赛的情况,这几分的差距就迫使广药队处于最不利的局面。事实上,“三轮定生死”也是一个最客观的形势判断,因为这三轮中绿城分别是客场打舜天、广药(有一轮轮空),如果广药能取得三连胜,首先就把绿城甩在身后,如果这三轮再有闪失,广药与前两名的差距又被拉大,但比赛只剩下五六轮了,再想反超对手就更难了。对此,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浙江打江苏和我们打江苏、浙江都是此消彼长的比赛,我们希望球队都能拿下,不留遗憾给自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