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理素质不稳定困扰球队 广药备战解压卸压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医药队在中甲联赛下半程屡屡在客场失分,使得球队冲超的道路变得更加坎坷。是什么原因导致广药队在联赛进入中段后成绩停滞不前呢?笔者就此采访了广药队主教练戚务生和广药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

  吴晓东认为广药队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出在心理素质上:“思想不过关是广州球员多年来养成的坏习惯,一到关键时候就想法多,特别想赢球,又放不开手脚。看看最近的
几个客场,我们的技战术发挥得还不错,场面上都占据优势,也有得分机会。但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的球员就越容易紧张。”

  吴晓东说:“心理不过关、比赛成绩下滑,球员就开始相互埋怨起来,这是一个很不好的现象。球员之间必须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解压,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有战斗力。”

  戚务生则认为:“广州球员是有能力的,而且水平提高也比较明显,但就是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过关,使得动作容易变形。广州球员太腼腆了,很多心里话都憋在肚子里,使得赛场上的交流很少。”

  广药队在中甲联赛中已经连续几个客场都没有获胜,冲超前景异常严峻。本周中甲联赛休战,广药队从南昌回来之后就进入清远名将俱乐部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本周主场和山西路虎队的比赛,以及之后客场挑战劲旅江苏舜天队的比赛。

  对于广药队来说,技战术并不是球队最近成绩不佳的关键。所以这段时间广药队在名将俱乐部的训练还是按照正常安排进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广药队主帅戚务生表示,球队在之后的比赛还将沿用352阵型,两个边路将会试用其他的球员,谁出任主力左、右前卫将视效果而定。另外,舒马赫的伤病也逐渐好转,应该可以在和山西队的比赛中复出。温小明、杨朋锋、刘轶冰、冯俊彦、郭亮的伤病也都比较乐观,能够在短期内缓解无人可用的局面。

  广药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球员心理素质还不是太过硬。为此,戚务生和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这段时间的重点就放在了给球员做思想工作上。吴晓东介绍,他和戚务生挨个和球员进行交流,听取球员的心声,然后给他们解压卸压。

  “现在和球员的思想沟通进行得比较顺利,我们发现了球员很多思想上的问题。现在,我们的工作就是针对球员的思想问题挨个解决,希望他们能带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这样才能保住冲超的机会。”(邱江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