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足球5轮竟有4场白卷 低迷之下冲超难追河南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中甲强队屈指可数,对广州医药、浙江绿城、河南建业等队而言,竞争强度象今年这样的冲超机会可谓前所未有。广药队在前10轮比赛中8胜2负积24分,占据了冲超的有利位置。可惜最近5轮,广药队莫名其妙地陷入了进球荒。在连续3轮交白卷、失掉8分仅得1分的情况下,又往伤口撒盐似的与升班马南昌八一互交白卷。

  河南建业把握机会成为领头羊,浙江绿城也自己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在直接对话时
,广药队已先后负于浙江绿城、河南建业。如今比赛仅剩9轮,广药队落后河南建业5分,落后浙江绿城4分。在广药队状态十分低迷的情况下,要追上已经开始冲刺的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广药队冲超陷入困境,与当年广州吉利的冲甲历程如出一辙。刚刚担任广州市委书记的朱小丹曾遗憾地指出:“广州队2001年冲A失败,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中间几轮成绩比较差,从而使后面显得比较被动。如果中间那几轮打好了,我想即使黑哨再黑,广州队也能冲上去。”

  历史往往会惊人地相似。最近5轮,广药队0比1负南京有有、0比1负河南建业、0比0平湖南山川、5比1胜北京燕捷圣、0比0平南昌八一。5战2负2平仅1胜,广药队今年能否冲超成功,可以说是会很悬了。

  饶有趣味的是:在广药队连续3轮交白卷、2负1平步履维艰的困难时刻,7月25日传来了广州足球名誉主席朱小丹担任广州市委书记的“利好”消息。7月29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药队三军用命,势不可挡地5比1大胜北京燕捷圣,为朱书记新官上任献上了一份厚礼。

  但好景不长。一个星期后,广药队原班人马出场征战南昌八一,比赛结果却几乎倒了过来。广药队没有获得任何破门机会,升班马南昌八一竟接二连三地出现了3个必进球机会。与升班马较量都如履薄冰,广药队冲超谈何容易。

  当务之急,广药队最需要的是鼓士气。当年朱书记为广州吉利鼓士气,结果广州吉利队在余下的7轮比赛中取得了6胜1负的好成绩。在19日中甲“潘高寿凉茶”杯比赛时,百忙之中的朱书记,会再次上演为广药队鼓士气的好戏吗?广药冲超,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了。如果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广药队依然没有起色,届时只剩7轮才悲壮地鼓士气,也许就已经太晚了。(梁利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