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抢分时刻反遭保级队"打劫" 戚务生承认冲超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同样是面对升班马,广州队却在短短一周内交出两份截然不同的答卷。上周六,广州队主场5比1狂扫北京队,昨天,面对排名更靠后的南昌队时,广州队却在90分钟内找不到任何办法,最终客场0比0被对手逼平,错失了缩小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的大好机会。

  广州队对本轮客场之旅的艰苦性做了充分的估计,温小明、杨朋锋两名攻击手因伤
没有到南昌。昨天,广州队的锋线只有黎志星、拉杜卡努和从二队临时征调的徐恩德可用。此外,南昌体育场糟糕的场地条件也遏制了以地面打法为主的广州队的发挥,赛前适应场地时,广州队就对凹凸不平且杂草丛生的场地显得极不适,有球员甚至笑称这场地“可以放羊”。

  戚务生本场依旧采用352阵型,但是在后腰位置进行了微调,用巴布拉替换舒马赫与李岩组成双后腰,而罗勇被推前到前腰位置。舒马赫本场打替补主要是他的腰伤复发,而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戚务生也不想把另一个外援巴布拉“浪费”在中后卫位置上。

  上半时,广州队虽然攻势很猛,但效果却不好,为了改变局面,戚务生用徐德恩、曹志杰相继换下黄志毅和卢琳,希望能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是效果依旧不明显。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反而是南昌队制造的,第60分钟,张辉大力远射击中广州队的门楣。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戚务生本赛季又一次与自己学生的对话,南昌队主帅李晓12年前曾在戚务生的率领下参加了广岛亚运会。本赛季,戚务生率队同黎兵执教的成都队、申思执教的上海队交手时均取得了胜利,不过这一次戚务生却没有将这一纪录延续。

  本场平局是广州队本赛季第二场平局,巧合的是这两场平局都是对弱旅,而且比分都是0比0。如果说两轮前广州队被副班长湖南队逼平让戚务生异常愤怒,那么本场比赛戚务生更多的是无奈:“我们的球员关键时候总是顶不上去,最大的问题就是意志品质薄弱。”戚务生同时表示,连续在弱旅身上丢分将使广州队的冲超前景变得异常严峻。

  其他战报

  山西 1比2 浙江

  北京 1比1 青岛

  湖南 0比3 成都

  南京 1比2 延边

  河南主场与上海的比赛推迟到今天进行。

  冲超形势

  球队 胜 平负 积分

  浙江 103233

  河南 9  4131

  广州 9  2428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