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残缺广药侥幸拿一分 戚务生用新人收效甚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昌8月5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温小明、杨朋锋、刘轶冰、冯俊彦、郭亮这5名球员的缺阵给广州医药队带来了难以预料的灾难。而除了这5名球员已经让主教练戚务生伤透脑筋之外,舒马赫的意外受伤又给了戚务生沉痛一击。于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戚务生不得不改变了以往的布阵,本赛季他第2次将巴布拉放在了后腰位置,同时他希望罗勇在前场能完成舒马赫的任务,可惜的是,戚务生这一次的变阵在对手南昌八一队面前显得苍白无力。在躲过了南昌八一队的3次必进球机会之后,广药队只能接受0比0的
平局结果,虽然心有不甘,但这实际上已经是广药队最好的结局。

  阵容残缺无力争胜

  5名球员的缺阵是早在广药队出征之前就已经摆在戚务生案头的事情,如果说戚务生已经对此有所准备的话,那舒马赫的受伤则令他措手不及。舒马赫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受伤的,球队在训练中最后安排的跑步急停的放松性训练居然让这位主力外援腰部受伤。昨天晚上,舒马赫最终被确定无法参加比赛,这个意外使戚务生不得不临战变阵,他将巴布拉放在后腰位置上,把罗勇的位置往前推。

  广药队在这个赛季往往都是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才能打出好球,一旦失去某位核心球员,球队就会如同散沙,而这一次的大面积伤病当然让球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事实确实如此,在比赛中,广药队难以在前场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而南昌八一队则在前场频频威胁广药队的后防,该队有一记远射打中门楣,一次吊射空门偏出,还有一个绝好的单刀机会被助理裁判误吹为越位。广药队就这样躲过了失利的危险,在艰难的防守中得到了一个平局。

  押宝新人收效不大

  在对方的强压之下,广药队的“352”阵型时常只能以“532”的形式存在。戚务生本可通过变换巴布拉的后腰位置以及换下前锋线的黎志星来转变形势,可惜的是,在换人方面,戚务生用新人徐德恩换下了黄志毅,然后派上了曹志杰。但是这两个改造广药队两翼的换人作用并不大,尤其可惜的是,卢琳在这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并且在前场的助攻被对手予以遏制,所以戚务生换下了他。但在卢琳下场之后,球队获得的不少任意球机会却正是他所擅长的,其中有两个前场任意球的位置与卢琳在上一场打进直接任意球的位置一样,可惜的是,这时卢琳已经不在场上了。

  对于新人的运用需要有尺度,但是戚务生在关键的时候放弃了邹游等有经验的球员,而是将希望寄托在徐德恩身上,可惜这名年轻球员并没能制造奇迹,他除了一些在前场无谓的“小动作”给大家留下了印象外,其他方面的表现平平。正是这种错误的用人,广药队在下半场显得更加被动。

  此役战平之后,广药队依然在积分榜上名列第3位。由于上轮结束后的“领头羊”河南建业队的本轮比赛在周日晚上才进行,因而本轮在客场以2比1战胜山西路虎队的浙江绿城队暂时名列榜首,该队积分比广药队多出了4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