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渴望安定度过职业晚期 两种情况自己难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结束了与南京有有的租借合同之后,曲圣卿前往澳超踢球一事只剩下申花最后一道关口。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曲圣卿与申花俱乐部之间的沟通还没有能够达成一致,俱乐部方面希望曲圣卿与澳超方面先签订半年合同,然后视下赛季的情况再做决定。不过曲圣卿本人则更加渴望一种安定的生活,要么跟阿德莱德签订一份长期合同,要么干脆返回申花效力。

  曲圣卿今年年初从澳大利亚返回上海之后,因为暂时在申花队中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被俱乐部租借到了中甲的南京有有。不过让人略微感到失望的是,在澳超顺水顺风的曲圣卿在南京有有的半个赛季却突然失去了原本出众的竞技状态,不仅进球寥寥,而且多次出现伤病,与俱乐部高层之间的沟通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阿德莱德联队所表现出的诚意,曲圣卿最终决定重返澳超。事实上,在阿德莱德俱乐部官方公布曲圣卿加盟的消息之前,“胖子”已经与有有方面解除了租借合同,只不过当时双方共同约定,暂时不要对外公布此事而已。

  “事实上,从7月20日开始,我跟有有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去哪里踢球只要跟

申花商量即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曲圣卿说,“申花队现在又不可能有一个属于我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我跟阿德莱德接触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毕竟在阿德莱德的一年生活,我还是非常开心的,而且在那里我也重新找到了足球的快乐。”

  上赛季被租借到阿德莱德,实际上对方曾经支付给申花4万澳元作为一年的租借费。如果曲圣卿想再次加盟阿德莱德,还是要看对方与申花沟通的结果。

  目前申花对于曲圣卿租借澳超并无异议,他们只是希望胖子暂时与对方签订一份截至年底的短期合同,至于明年如何打算,双方届时再做进一步沟通。

  作为一名早已安家上海的老将,曲圣卿当然也希望能够在申花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他心中也非常清楚,让自己回归申花仅仅还只是俱乐部的口头承诺而已。其间存在非常大的变数,而作为一名年过三旬的老将,两边权衡之下,胖子当然更希望能够与阿德莱德联队签订一份长期合同,他本人也认为,自己对适应澳超的环境更有信心一些。

  “如果申花真的需要我,那我当然会留下来,我在申花已经效力了这么多年,跟球队,跟球迷之间已经有了非常深的感情。但是,从另一方面,我又必须对自己的家人,对自己的职业负责,毕竟我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晚期,踢不了几年了,如果下赛季无法在申花获得一个位置,就将面临下岗的危险,到时候谁来对我负责呢?”

  目前曲圣卿还在与申花方面进行沟通,与上一次前往澳洲发展不同,如今的曲圣卿甚至已经做好了转会阿德莱德在当地长期发展的打算。“能够在澳超好好再踢两年球,学点外语,然后平静地退役,我也就知足了。毕竟,在这个联赛中,我更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申花有那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我就算留下恐怕也很难踢上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