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绝地逢生保级悬念迭起 路虎击碎舜天中超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2 中国足球报

  湘军再抢1分!依靠佟迪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破门,积分垫底的湖南湘军在上周日进行的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顽强逼平志在冲超的青岛海信。由于南昌八一和北京宏登在上周六双双落败,本轮联赛过后,湘军又进一步缩小了和保级球队间的差距。目前,在中甲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湖南湘军仅落后倒数第二的南昌八一4分,和另一支升班马北京宏登的差距也只有5分。可以说,随着湘军近三轮的突然爆发,原本前半程形势明朗的保级战再次悬念迭起。

  在中甲联赛前12轮中,湖南湘军2平10负溃不成军,似乎今年惟一的降级名额已经非湘莫属。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联赛重新开战后,前半程仅积2分的湘军先斩绿城、后平广州和青岛,在与三支冲超热门球队的对话中丝毫不处下风。随着和保级球队间的差距不断被缩小,湖南湘军的一举一动时刻刺激着保级球队的脆弱神经。

  “湘军本来就不是弱旅,毕竟是原来重庆力帆的家底,不少球员具有中超联赛经验。可能队内有些问题吧,但相信问题处理好,排名马上就能上来,所以宏登、包括南昌都很危险!”宏登主教练张旭在和记者闲聊时的形势判断果然应验。但不妙的是,无论本轮失利的南昌、宏登,还是迎来久违胜利的山西、上海,都已经悄然回到保级行列中。

  湘军反弹势不可当

  当好运到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用这句话概括湘青之战最合适不过。尽管湖南湘军客场抢分的希望在第1分钟便遭受打击,但在伤停补时阶段,佟迪利用最后的进攻机会任意球破门,奇迹般地帮助湘军抢回1分。好运还不止于此,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场面实力明显占优的青岛海信一次次挥霍着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也最终吞下完场平局的苦果。当然,若不是前国门符宾的高接低挡,落后近90分钟的湘军也很难等到平局。

  连续遭遇冲超热门绿城、广药和青岛却进账5分,湖南湘军保级希望也死灰复燃。4分或5分的差距都不算大,如果湘军能够延续目前的抢分速度,甚至有可能在联赛末尾的保级直接对话到来之前成功逃离降级圈。

  升班马形势告急

  “对不起,对不起”,面对远赴黄龙为困境中的南昌八一加油助威的球迷,总经理李晓在赛后带着歉意连声说。的确,在本轮负于浙江绿城后,两连败的南昌八一的排名已经降至倒数第二,和副班长湘军的距离再次迫近。4分!对于升班马而言,这是个危险信号!

  北上挑战冲超热门浙江绿城,南昌八一的抢分难度可想而知。比赛开始后,自知实力不济的南昌八一大摆铁桶阵,而近段时间状态低迷的浙江绿城仍然没有走出低谷,在进攻中难以创造出破门机会,反倒是对手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形成威胁。惟一的进球出现在第85分钟,绿城在成功瓦解对手的快速反击后迅速组织快攻,中甲射手王提科禁区内绝杀南昌八一,也彻底粉碎了客队的抢分希望。

  同为升班马的北京宏登则大比分负于冲超热门广州医药。雨后湿滑的场地让来自北方的宏登极不适应,面对开场后广药的疯狂进攻,宏登的球门先后五次洞开。尽管前锋于臣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安慰进球,但宏登不得不接受五轮不胜的苦果。继双方首回合交锋,国脚卢琳再次扮演“京城杀手”,在比赛中利用任意球和个人突破梅开二度。赛后,宏登主教练张旭向记者表示,“尽管大比分失利,但球员在场上都非常努力,至少在精神上挑不出一点刺儿来。广药作为冲超热门,实力的确在我们之上,所以客场输球也很正常。”

  康博终迎久违胜利

  3分!当终场哨响起后,康博少帅申思激动地冲进场内,和球员们一一握手拥抱。仅仅一周,上海康博就完成了从四连败和0比6到保级关键胜利的转变。但必须看到,尽管胜利让康博甚至山西暂时逃离降级区,如果不居安思危,6分的差距可以转瞬即逝。

  康博此役充分利用了对手急躁的心态,为了追赶冲超军团,南京有有在比赛开始后便立即摆出大举进攻的姿态。相比之下,上海康博在稳固防线的基础上,频频利用对手大举压上后的后防空虚策动反击。制胜进球出现在第55分钟,康博外援韦利下底传中,之前错失一次必杀机会的陈栋在禁区内冷静地将球打进。不甘失利的有有随即展开反扑,但前国门江津表现神勇,最终帮助康博保住了领先优势。申思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苦,胜利也来得非常不易,特别是在大败延边之后。今天队员们在场上的付出大家都看得到,我们赢在斗志上。”

  路虎击碎舜天中超梦

  成功摆脱降级区的还有山西路虎,客场2比1击败江苏舜天冲超的梦想,也爆出本轮中甲联赛的一大冷门。顶住舜天开场的三板斧后,山西在第35分钟抓住反击机会,外援罗德里格斯突破对手整条防线后破门,也彻底让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陷入被动。易边再战第50分钟,后防空虚的江苏舜天被迫犯规,山西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陈军在门前补射得手,2比0。尽管随后迅速追回一球,但心态急躁的舜天失误增多,最终山西客场获得意外之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