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触底反弹穗师轻取宏登 戚务生一扫阴霾称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黄维) 连续三轮不胜、一球未入的广州医药队昨天下午终于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在雨中以5∶1大胜远道而来的北京宏登队,近几轮来的巨大压力终于得到了释放。广药现以28分排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和建业、绿城的差距分别只有3分和2分,冲超前景一片光明。

  总算破了进球荒

  3轮不胜的广州队目前的冲超形势十分严峻,可以说本场比赛只能拿下才能保住冲超的希望。而3轮一球未进也让主教练戚务生感到十分无奈。在赛前公开训练中大戚更是表示了广州队两员虎将温小明和杨朋锋由于伤病将不会排入球队首发名单,球队将陷入无前锋可用的困境。

  本场戚务生继续祭出了3-5-2阵型,锋线由小将黎志星和卡拉乌迪搭档。比赛开始后,回归主场的广州队对客队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在比赛开始就一直向对手施加强大的压力。第22分钟,舒马赫右侧开出角球,李志海前点头球将球顶入死角。这个进球是广州队4轮来的第一个进球,也拉开了进球表演的序幕。第28分钟,卡拉乌迪接黎志星过顶妙传形成单刀后推射破门,2∶0。

  下半场,卢琳成了最耀眼的明星。第58分钟,卢琳在右路连过三人,左脚打门直挂上角破网,这堪称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粒进球。第74分钟,卢琳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左脚劲射破网,随后黎志星锦上添花,将比分扩大到5∶0。比赛最后时刻,北京队由于臣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5∶1。

  大胜缓解心理压力

  本场大胜,一扫戚务生脸上的阴霾,队员们身上的巨大压力终于得到了缓解。赛后,主教练戚务生表示,本场胜利对于技战术的意义不大,更大的作用在于,“我们的心理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我们不能总是给球员们灌输一定要进球这种思想,只要局面打开了,问题就解决了。”戚务生表示,一场久违的大胜,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找回了自信。

  广药实际上在全场比赛中都显得十分自信,不仅体现了很强的进攻能力,进攻套路也多样了。上半场卢琳没状态,黄志毅就频频在左路扯动;卢琳有了状态,广州队两个边路都打开了。而不时的远射和舒马赫的调度也体现了广药进攻的多样性,细腻的技术也真正体现了出来。

  对于广州队最后丢的那个球,大戚还是有话说:“这个球丢了,是因为队员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放松了,说明我们的队员在球场上还欠缺一点霸气,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很多年了。”也许在冲超的路途上,找回了自信的广州队还要变得“霸道”一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