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欲用胜利重树冲超信心 主场战宏登沿用352阵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16: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3轮不胜,3轮没有进球,被“领头羊”河南建业队拉开5分——毫无疑问,广州医药队目前正陷入低谷之中。今天下午,广州医药队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北京燕捷圣队。对于今年下半年的首个主场比赛,广药队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振冲超的信心。

  大戚瘦4斤 首要是减压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广药队的球员挥汗如雨。但无一例外的是,球员们都神情木然,没有一个人露出哪怕一丝的笑容。确实,连战不利的现实已经成为一块大石,沉重地压在广药队每一位将士的身上。

  “这几场球我们在场面上都占优,机会也很多,但就是不进球,运气差得离谱。”领队杨旭有点无奈地说。3轮不胜兼零进球,运气不佳的背后,其实广药队球员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心理上。主帅戚务生解释说:“我们的球员最近确实承受了太大的心理压力,在比赛中越想进球反而越进不了。有的时候明明是一个很容易的得分机会,但球员偏偏就射不进,这样我们球员的信心就受到了打击。”事实上,戚务生最近一段时间所承受的压力比球员们更大,他就坦白地承认自己瘦了足足4斤。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目前对球队所做的首要工作就是减压。昨天训练结束后,球队并没有如常安排球员接受记者采访,其目的就是尽量减低球员受到不必要压力的影响。昨天上午,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一起到广药队的驻地探望了全体球员和教练员,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给球队送去鼓励,希望他们不要因暂时的困难而背上太多的心理包袱。“现在,心理调整比任何的技战术训练更有效。”戚务生说。

  沿用“352” 锋线有隐忧

  上轮客战湖南湘军队,戚务生首次把广药队的阵型调整为“352”。从最近一周的备战情况来看,广药队今天仍然会排出“352”的阵型来迎战北京燕捷圣队。昨天最后一练中,戚务生单独拉出戴宪荣、唐德超、李志海3名后卫操练,其间指点颇多。或许,今天一战上述3人将首发上阵。

  3轮不进球是穗足成绩不佳的关键问题,但不幸的是,广药队阵中几名前锋目前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在身。上一轮,广药队以杨朋锋和温小明两名本土前锋首发,但杨朋锋现在有伤在身并缺席了昨天的训练,温小明最近两天又老伤复发,今天能否登场成疑。另一名本土前锋刘晓峰更是已经去了做手术。现在,广药队唯有寄望于拉杜卡努和舒马赫两名外援了,但在选择外援首发的老问题上,大戚仍然很头疼:“两名首发的外援一定要选对,选好了可能不用再换人,选不好就有可能要两人都换。”

  对于广药队来说,本轮的对手北京燕捷圣队并不强大,第一循环,广药队曾在客场以3比0大胜对手。最近两轮,燕捷圣队遭遇两连平,尚未跳出降级区。不过,燕捷圣队最近新签入了一名克罗地亚后卫,他们上轮在主场逼平了另一冲超热门浙江绿城队,这也令广药队大意不得。昨天燕捷圣队抵达广州时已是傍晚时分,他们因此而取消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他们最担心的是今天一战遭遇大雨。

  今天一战得到了广药集团旗下两大厂家冠名赞助——何济公制药厂和天心制药厂,比赛届时将被冠以“天心何济公杯”。何济公的名药是“灭痛星”,而天心制药一向以针剂闻名,与北京燕捷圣队之战,能否如一支“强心针”为广药队及时“止痛”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