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连负弱点显小心谨慎 三大主力确定不敢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本轮和实力一般的南昌八一交手,我们又是主场坐镇,是不是该痛痛快快地赢一场了?”“哪里,从这两场的比赛看,中甲强弱真的很难分,更麻烦的是我们有三位主力可能缺阵,无法排出最强阵容。”这是27日记者和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领队鲍仲良的一番对话。

  显然,绿城被所谓的弱队搞了两把后,越发谨慎了,大开杀戒的话也只存在心里。

  本赛季绿城主场最大比分也只是第一轮对升班马北京队时的3比0,近两轮被湘军2比1击败、被北京队1比1逼平后,杭州球迷希望压抑已久的主队本轮对实力较弱的南昌八一时能大开杀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振作士气,也可杀杀冲超对手的锐气。但现实显然没有球迷想象得那么乐观,尽管在4月1日的第二轮比赛中绿城曾经在客场1比0击败了这支升班马;尽管现在绿城排名第二,南昌排名第十一,积分差距很大;尽管绿城连续两个客场在两支弱旅身上只得到了可怜的1分,急盼回到主场后一扫阴霾,队员也希望在黄龙体育中心来一次痛快的胜利。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上轮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导致球队最后时刻被北京宏登逼平,赛后胡明华自我检讨“一切都是我的错”,但作为全队核心的他不能上场,还是给主帅王政的排兵布阵出了难题。在本周的训练中,王政安排唐晓菲和马成在后腰上搭档,但效果确实比胡明华和马成的组合稍逊一筹。

  而更让王政头痛的是,按照目前的身体状况看,堤科和奥兰多这对巴西前锋都可能无法首发,甚至要挂“免战牌”。在前14轮比赛中,这对巴西双煞贡献了绿城全部21个进球中的12个,是队内前两号射手,堤科更是以8个进球连续多轮领跑中甲射手榜,如果他们缺阵,绿城的进攻火力将明显下降。从这两天的训练看,孙巍、黄隆等国内前锋的能力确实和这两个巴西人无法相比。

  队长胡明华停赛,两杆洋枪堤科和奥兰多又伤情严重,怎么办?“绿城不能再有闪失了,这个主场一定要力取3分。”鲍仲良说。

  而绿城的对手南昌八一队借大胜巴西球队的余威杀奔杭州而来。本周在南昌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上,八一队以4比1大胜号称巴西青年队的巴西戈亚斯青年队。由于本轮南昌八一将在客场挑战浙江绿城,所以本场比赛八一队的阵容由替补球员组成。尽管赢下的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替补们的表现却为正在保级苦苦拼杀的南昌队一个刺激,准备在正打盹的绿城队身上抢一分回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