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宏涛解密成足生意经 率队同时搞起多种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正在为联赛紧张备战的成都谢菲联五牛队队员姚夏、汪嵩、夏棋溪、兰一、奥兰多和英籍体能教练麦克在温江训练基地做了一回客串模特,为谢菲联俱乐部推出的首批服装拍摄了一组清新、自然、阳光的宣传照。虽然是第一次做模特,但大家摆起pose来却是相当到位:汪嵩和麦克阳光帅气;姚夏和夏棋溪虽有点害羞,但笑容十分可爱;身材高大的
兰一和奥兰多往那里一站简直就是标准男模。

  房地产、旅行社、酒吧、专卖店......对于目前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而言,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足球俱乐部。在第三产业的开发上,成都谢菲联大步向前。对此,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表示:“现在搞足球俱乐部肯定赔钱,我们希望能通过经营其他项目达到赚钱的目的,这样才能让俱乐部、让球队更好地发展。”

  

房地产项目进行时

  当英国谢菲联去年年底收购成足时,外界流传着一种说法:搞足球只是幌子,英国谢菲联的真实意图是进军成都房地产市场。此说并非空穴来风,谢菲联俱乐部主席凯文·麦凯比正是英国第三大房地产商思嘉伯房地产集团的老板,他在欧洲20多个城市拥有自己的项目,近年已经在沈阳、常州等地开发购物中心,在上海与深圳也有投资。对于外界的传闻,凯文并不否认,他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自己投资成都足球的目的不仅仅是足球,房地产也是他的目标。

  近日,凯文在成都的目标开始变得清晰起来。记者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了解到,凯文在成都的房地产项目正式启动。据悉,俱乐部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团队已经搭建完成,而关键的土地协议书也即将签署。

  对此,许宏涛表示:“我们毫不掩饰到成都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搞房地产,这是正当的行业,我们没必要遮遮掩掩。当初我们收购成都五牛俱乐部时,有人指责我们是投机取巧。但我要说的是,如果真的只是想搞房地产,我们没必要通过足球来搞。因为,无论是哪家外资公司到成都投资房地产,成都市政府都会很高兴,都会全力支持的。收购成都五牛俱乐部,我们真的是想为成都足球做点事。”

  杂七杂八地赚钱

  在经营房地产项目的同时,许宏涛还指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搞起了多种经营,比如酒吧、旅行社以及球迷专卖店。除了做好球队的宣传任务,杂七杂八的项目让谢菲联俱乐部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异常忙碌,他们几乎没有午休时间。

  今年8月份,成都谢菲联经营的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酒吧将出现在紫荆小区一带,那里拥有众多成都知名酒吧以及其他娱乐场所。据悉,酒吧的名字暂定为“刀锋酒吧”,创意来源于俱乐部队徽上的两把大刀。但是,许宏涛很坦白地告诉记者:“酒吧并不是为了宣传俱乐部或者球队,并不是那种专为球迷开设的酒吧。我们的意图很直接,就是赚钱,这是赚钱的一种方式。”

  同时,成都谢菲联也与劲浪体育合作,分别在磨子桥和体育中心开设了两家球迷专卖店。为了更好地吸引球迷朋友,俱乐部让姚夏、汪嵩等知名球员身着专卖店商品拍摄了一组宣传照片。专卖店以经营

球衣、俱乐部T恤衫为主,开张一个月来的销售量不比其他运动品牌逊色。许宏涛介绍,他接下来还将动用与英国足球的关系,将亨利、欧文等英超巨星的签名球衣拿到专卖店拍卖。

  有趣的是,除了上述经营手段之外,成都谢菲联还有一个并不常见的经营招数:旅行社。据了解,该旅行社主要负责中英两国间的这条路线,第一批客人将于9月20日左右从英国飞抵成都。对此,许宏涛评价道:“这条旅游线路很好地结合了英国足球元素以及四川、西藏的旅游元素。”

  本报记者 李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