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目标让球队背上沉重包袱 队员心焦夜夜失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彰报道 24日下午,广州医药队在天河体育场副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谈到广药队目前的困局时,队中的罗马尼亚籍后卫巴布拉说,现在队友的心态太急躁了,每一场比赛都想一上来就进球,就拿下对手,正是这种急躁心理带来了最近三轮的二负一平,他说:“现在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缓和一下紧张情绪了。我真的非常想帮助球队赢下一场比赛,哪怕我一分钱工资也不要。”

  教练组成员都赞同他的观点,认为队员们在太想赢球的心态驱使下反而背上了过重的思想包袱,一名教练拿上一轮对湖南湘军0比0的比赛来作证明。他说,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那场应该拿下的,“从技术统计来看,全场射门次数是21比2,角球是11比0,攻入前场30米的次数是40比12,从这些数据看,比赛双方的实力不是处于同一个档次的,但最后比分却是0比0,其中五个必进球机会没把握住,其中的原因很多,但心太急却是当中的一个重要原因。”

  输球、再输球,广州队球员正在经历着痛苦的煎熬,他们知道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在责任的重压之下他们的心理出现了问题,这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又直接影响了训练、比赛。一名经历过多年职业联赛,甚至打过多场国际大赛的主力队员在前几个赛季发挥得非常好,可是本赛季一直不在状态,这让大家非常困惑,后来才知道他在压力下经常失眠,在上周六打湖南湘军的比赛前,他连续两晚失眠,直接导致其在比赛中失常,一个黄金般的门前机会放跑了。

  广药队内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是信任危机。由于大戚到队时间太短,内援是他到队前就定下了,三名外援也是在仓促之中引进的,大戚火线上任只能一边观察队员,一边进行人员调配,于是广药队的主力阵容一直不太稳定,这在队员的心里上产生了负面的效果,作为前几个赛季的绝对主力,一名中场球员今年却在主力和替补角色上多次转换,他说:“现在的情况确实给我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本来平时练得很好的,可是到比赛的时候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这样的情况并不是我一个人碰到,我们现在都只能等着,教练让我上或不让我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一名门将的经历让这种恐慌心理达到了极限,他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了技术失误,当即被换下,随后就一直坐到了替补席上。一名队员说:“他那件事大家都在猜是怎么回事,事实上我们队里每个队员都想着冲超,如果今年冲不上中超,那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没什么希望了,即使不为了广州足球、不为老板踢球,我们也要想想个人的前途吧?哪敢拿自己的命运做赌注啊?但一场比赛失误就废了,我们在场上比赛能不心慌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