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唯一帽子戏法文虎一制造 射手榜上逼近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牛志伟报道 22日,延边队的小个子前锋文虎一在短短的10分钟内,不可思议地三次射穿了原国门江津把守的球门。文虎一上演的帽子戏法这也是延边足球步入职业联赛13年来,在甲级赛场上上演的惟一一个帽子戏法,而文虎一凭借着这个帽子戏法,目前以七个进球一下子跃居中甲射手榜的次席,和目前的最佳射手堤科只有一球之差。

  两个月前,文虎一刚刚过完23周岁的生日。文虎一不会忘记,这个生日是在去山西
太原的旅途上度过的。那天,长了一岁的文虎一踌躇满志,他本想用一粒进球为自己祝贺一下,不想,因为状态不佳,主教练高珲并没有让他首发出场。下半场,文虎一终于等来了上场的机会,但是,高珲并没有让文虎一打其擅长的中锋位置,而是打边后卫。那一段时间,文虎一很难过。首先难过的是本赛季延边队引进的内外援张树栋和阿布在和自己争抢一个前锋位置,最让文虎一难过的是作为锋线杀手,本赛季前六轮几乎场场首发,场场浪费无数次机会,只是在同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粒似是而非的进球(有人认为那个球先过了球门后文虎一才触到球)。

  1983年出生的文虎一不满17周岁就从师李虎恩门下,随当时的延边二队赴朝封闭训练。作为

延边队铁打的
中锋
,文虎一参加了长达四年的
乙级联赛
,虽然进球不少,但他还是始终活在大红大紫的另一名锋线杀手郑林国的阴影中。2005赛季是文虎一随延边队征战中甲的第一年,这一年,虽然文虎一一度改打边后卫,但一个赛季下来,他还是有5粒进球,首次超过郑林国的3粒进球,成为延边队继佐拉之后的第二号锋线杀手。

  在本赛季上半程的最后4场比赛中,文虎一用4粒进球捍卫了延边队第一前锋的地位,他和郑林国的这对黄金组合开始发威。在22日延边队对康博队的比赛中,文虎一被高珲委以重任,戴上了队长的袖标。是役,身高只有1.72米的文虎一终于站了出来,他的前三次射门全部扣开了前国门江津的大门,命中率竟然在100%。除此之外,他还击中一次门柱和完成了一次助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