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给八一上了第二课 混乱中再取胜来之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05 现代快报

  昨天,37℃的高温炙烤着南昌八一球场,在这里,舜天队2:0击败南昌八一,迎来了第二阶段的开门红,而南昌八一主场之乱也给记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舜天真可谓“乱”中取胜,来之不易。赛前,南昌队期望趁着三连胜的余威打好与舜天的复仇之战,因为客场0:4惨败的经历在南昌队心头留下了阴影。有队员还表示:“要给舜天长长记性!”但结果,舜天又给他们上了一课。

  惊!

  “舜天是中甲的国米”

  这几天,南昌的媒体也在大肆渲染这场比赛,不过很多报道看了之后令人大跌眼镜。一家媒体这样写道:“在今年中甲首轮的争夺中,由于新军南昌八一队大意失荆州,竟然以0:4的比分负于对手,爆出了中甲特大的冷门,所以本场比赛被赋予了‘复仇’的含义,用南昌八一队队员们的话来说,就是也该让江苏舜天长长记性了!”

  还有一家是这样写的,“有中甲

国际米兰之称的江苏舜天队,经过联赛长时间的考验,进一步暴露出了“纸老虎”的本性。”看到这一称法,就连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也笑了。

  赛场内,球迷们也摆上了很多挑衅的横幅。事实上,南昌八一与江苏舜天的确不在一个档次上,这一点就连南昌队主帅李晓也承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晓也坦言,球队与江苏舜天存在着差距。

  险!

  外援参赛证最后一刻送达

  由于两名中卫陈波、赖仕程已经离开,小将刘涛以及崔宏俊正在养伤,使得舜天的后防线一下子捉襟见肘。

  上一场比赛,球队尝试用队长过玉宾打拖后,可惜身高限制了他的发挥,效果不甚理想。在此情况下,俱乐部紧急与五天前到队试训的

罗马尼亚外援中卫法莱米签约。法莱米之前在
乌克兰
一家俱乐部效力,由于该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通过经纪人的介绍,他选择来到了舜天。前天,法莱米也随队到了南昌,但是他的参赛证尚未拿到手,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为了保险起见,舜天此次多带了一名队员来客场。与此同时,舜天俱乐部在周五一早便派人赶往北京,为法莱米办理参赛手续。好在舜天与中国足协关系良好,手续办理得很顺利。周五晚上工作人员拿到了法莱米的参赛证。

  昨天上午,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火速从北京往南昌赶,终于在下午2:45把法莱米的参赛证送到了赛场。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只有一个半小时。一直在南昌焦急等待的俱乐部总经理此时终于长舒了一口气。“险啊!差一点赶不上了。”张玉道说。

  纵观整场比赛,法莱米由于刚到队,表现略显紧张,不过他的高球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

  乱!

  裁判说“点球就算了”

  比赛前,南昌八一球场便来了不少球迷。记者惊讶地发现,很多球迷即便没票也能在体育场随便进出。记者没有挂任何证件便相当顺利地进入了球场。在主席台上,记者找了个位置坐下,身旁并无工作人员过来阻止。期间,同行还从主席台上递了一瓶矿泉水过来。

  由于天热,许多球迷都光着膀子坐在顶层过道的护栏上。前方是悬空的,一位舜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要是摔下来怎么办?”

  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判罚经常引起主队球迷的不满,矿泉水瓶子成了他们泄愤的武器。上半场结束前,南昌队被攻入一球,球迷非常气愤。下半场开始后,他们把不满都撒向了裁判和舜天队员。主队球迷几次对进球球员吴坪枫恶语相向。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边裁举旗示意舜天队员越位,但主裁未看见,等了好一会主裁才吹哨。本来南昌队比分就落后,又出现这样的情况,气急败坏的南昌队主帅李晓突然冲进场内欲殴打裁判,场面一度十分混乱,看台上的球迷高呼“黑哨”,矿泉水瓶一个接一个往场地上扔。这样的行为居然没有人出来制止。

  比赛结束前,南昌队员禁区内明显犯规,裁判漏判给舜天队一个点球。早已对裁判看不下去的南昌球迷,居然高呼“点球”加以讽刺。

  事后,舜天队员告诉记者,“裁判当时表示,你们都2:0领先了,点球就算了。”

  比赛结束后,球迷欲集体冲进场内教训裁判,在保安的制止下,这出悲剧才得以避免。

  部分激动的南昌球迷,转而守候在舜天队的大巴附近,继续辱骂舜天队员。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南昌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