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10秒绿城放走胜利 王政: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队员踢得很好,平局是客观原因造成的,没法对他们有更高的要求了。”——领队鲍仲良

  “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满意,他们的精神状态已经及时从输给湘军的散乱中调整过来了。”——主帅王政

  “队员确实尽力了,只是最后时刻稍显经验不足,不应该那么处理,否则3分就到手了。”——一位远赴北京的绿魂拉拉队员

  早报讯 离补时4分钟结束只剩不到半分钟了,在禁区内控球的绿城门将戚晓光再次选择了大脚把球往前开,自第50分钟绿城队长胡明华两张黄牌被罚下后一直寻找破门机会未果的北京宏登队截得皮球后,发动最后一次进攻。主队外援前锋维多维奇禁区内转身攻门,绿城防守球员封挡一下,却没人来得及对球做出第二步处理,被主队的季楠高速跟进,近距离垫射破门。10秒钟之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

  就差这10秒,第30分钟便由萨莫埃尔攻进1球,领先了60多分钟的绿城队放跑了一场胜利,客场和排名中甲下游、新赛季首轮曾在杭州3比0轻取的升班马北京宏登队1比1言和。不过由于在昨天中甲第14轮的其他比赛中,几个紧追绿城的冲超对手表现也一般,广州客场被湖南湘军0比0逼平,青岛则客场0比2不敌河南,虽然“领头羊”河南扩大了积分优势,但绿城依然压倒广州和青岛,排在第二位,所以平局没有带来更糟糕的后果,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赛后和前方电话联系时,情绪也比较稳定,鼓励大家咬定冲超目标不放松。

    队员们都尽力了

  从赛后各方面的评价看,上周六还被王政斥为“一盘散沙”的绿城队员本场比赛大有改观,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并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由于主力左中卫焦凤波停赛,绿城的后防线做出较大调整,由小将王宏有和今年伤停了很长时间的老兵许磊去搭档曹轩,前卫则用上了及兴华和沈刘曦,进攻任务则主要交给萨莫埃尔和奥兰多,堤科在场边观战。

  开场后,绿城便反客为主,尽力控制中场,并由两个巴西人发动一波波的冲击。不过,对方把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奥兰多身上,却忽视了萨莫埃尔,在第30分钟吃到苦头。

  队长胡明华下半场两张黄牌下场后,人数占优的主队压得更靠前了,绿城用后腰唐晓菲换下前腰沈刘曦,加强防守,同时找机会发动反击。场面也并不难看。

  第72分钟,主帅王政进行了一次“强硬”的换人:用膝伤初愈的联赛最佳射手堤科换下萨莫埃尔,希望用进攻缓解防守压力。不过,王政似乎更应该让奥兰多下场而不是萨莫埃尔,因为他体力透支,只会走不会跑了。而最后一刻的失球,则和后防新组合缺少锻炼有关。

    队长吃了两张黄牌

  这两轮比赛,球队核心、队长胡明华很不爽。上周输给湘军,他不但没有成为定海神针,反而方寸大乱,赛后遭到了主帅王政的批评,而昨天,他的两张黄牌,也使绿城损兵折将,场面逆转。

  第22分钟,绿城进攻时被对方前锋维多维奇断下,刚准备反击,就被胡明华放倒,主裁王学庆对后者亮出黄牌。第50分钟,出现了同样的一幕,维多维奇再次在绿城进攻时断球,胡明华同样在球还没进入本方半场的时候,用相似的犯规动作将其放倒,吃到了王学庆的第二张黄牌下场。

  对于这两张黄牌,现场观战的浙江记者和浙江球迷都说,犯规比较明显,胡明华的牌得的不冤。主帅王政也表示裁判的判罚在正常范围内,反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点名地批评了自己的队长,认为连续两次在对方半场犯规不明智,时机不合适。

  不过除了这两张黄牌,胡明华的整体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他大范围转移发动进攻的看家本领也显山露水。下周绿城主场迎战又一支新军南昌八一,休战的胡队长可以有时间整理心绪了。 记者 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