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九人应战取得平局 老板宋卫平一声叹息归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了,沈强一手将烟送到嘴边,然后狠狠地吐出一个烟圈,另一只手却向空中划了划,试图抓住些什么。

  沈强想抓住什么呢,3分?那个望穿秋水的中超?这么多年呕心沥血的付出?那个不灭的足球强国梦?或许什么也不是,他想抓住的仅仅是一根公平竞赛的绳索。

  打击是有先兆的,但没人会想到到来的如此绝情。补时最后30秒,守门员戚晓光接球后一脚大脚送到前方,球北京队得到并组织起快攻,而此时绿城队左边出现防守真空,北京队后卫季楠接球后冲入禁区,在无人封堵的情况下将比赛扳平。

  3分就这样变成了1分。而对于现在的绿城来说,这样的平局就结果而言,等同失败。

  失败有很多种,最憋屈的莫过于像上轮那样,因为自己的轻狂骄奢,阴沟翻船。那是种无法原谅的失败,没有理由,也无需要借口。

  然而这次却不同。不同的除了过程,还有那个对过程进行刻意主宰的人。

  从上半场比赛看,绿城与宏登是两个档次的球队,绿城控制了局面,并且顺理成章地敲开了对方的球门,一切显得从容有序。

  所有的局促是从第50分钟开始的,胡明华对北京队外援维多维奇一个并不明显的犯规,让当场比赛主裁王学庆毫不犹豫地掏出黄牌,绿城队长就这样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光就这次判罚而言,王学庆严厉了点,但还不算太过分,他的过分在于全场比赛他用哨音催迫了绿城队员的内心——几乎每一次的对脚,每一次的抢断,犯规的都是绿城队员。这种严厉,迫使绿城队员尽可能地不让皮球在自己脚下停留,迫使绿城队员不断仓促地组织,出球。有球员赛后低沉地说,“不是胡明华,还会有另外人被罚下去的。”

  从表面上看,是绿城球员心态过于浮躁了,显得不够成熟,他们太快地丢球了,太多的给了对手组织反攻的机会,透过了看,是绿城队员实在很难拿球了,一拿球,别人一来抢,你就成了犯规了。

  客场作战、少一人、闷热的天气、严厉的裁判,一切不利的因素来了个大爆发,而这还没有到达劲头,第70分钟,奥兰多大腿拉伤,当时绿城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最后20分钟,奥兰多是站着等到哨音的,绿城事实上只有9人在打比赛,这使得最后的平局像是注定的。

  绿城管理层赛后告诉记者,他们会向中国足协上诉,反映裁判的问题,这永远只是个姿态,而于任何结果无关。绿城人能够攫取的,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带着镣铐跳舞时所表现出的韧性与坚定。没有人不犯错误,只要不犯两次。

  没有取胜本来就想有所动作的宋卫平当晚显得很平静,他未必真的肯定球队的表现,但他觉得能够肯定,当年打假扫黒的流毒还会不经意的泛起。

  “与其让那些烂污的球队在中超惹是生非,中国足协为啥就不能考虑考虑让绿城这样真心做足球的球队进中超呢?”一名球迷赛后的问责无人能够回答。

  不需要中国足协的特许,绿城人还得凭自己的本事行走江湖。至少现在我们还在第二的位置,至少我们还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