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四强阵营拉开差距 湘军发力搅局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之前,中甲赛程刚好过半。半程过后,河南、浙江、广州、青岛四队已拉开同其他球队积分差距,本赛季最终的两个冲超名额很可能从这四队中产生。从上半赛季来看,四支冲超热门球队中没有任何一队能保持稳定,均有起伏不定阴沟翻船的情况发生,所以在积分榜上,四支球队也是轮流领跑。

  但跑来跑去,似乎也跑出了些问题,就是强弱之间的那种差距似乎在瞬间消弥了。
绿城上轮输给湖南,本轮又只在北京宏登身上取得一分,广州上轮输球,本轮同样没有在湖南湘军身上讨到便宜。真正有点感觉的似乎只剩下河南建业一支球队了,在连克强队后,他们不但坐稳头把交椅,而且拉开了分差。

  冲超的局面会由那些中下游的甚至原先不堪入流的球队来搅动,有点意思。

    延边6:0上海群英

  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较为重要,在联赛还剩一半的情况下,尽快捞足足够的保级分是两队共同的目标。从这个角度看,上海群英的惨败不仅是不能接受的,而且是让人震惊的,因为就实力而言,两队无论如何不该打出这样的比分。

  延边的龙井体育场,似乎一直佑护着这支多灾多难的子弟兵,在这里,延边球员总能找到在客场很难找到的那种感觉,即便当天天下小雨,他们仍能得到佑护。从某种意义上讲,延边足球并不是具像化的足球,它更像是活在延边人心头的足球。没有了足球,延边揪心无比。

  能以胜利,尤其是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告慰父老乡亲,延边足球表达了真汉子的性情。无论是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的文虎一,还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千学锋,都是典型的代表。能如此轻而易举的洞穿对方的大门,这一方面与上海队缺少两名防守中坚小李明和陈刚有关,但更主要的是与延边球员在主场的那股子气势有关。中国足球一直改不了“软脚蟹”的形象,建议他们去延边看看。

    南昌八一0:2江苏舜天

  也许是太性急了,也许是太自傲了,新军南昌八一一门心思想着复仇,结果却被“自家人”击毙。

  赛前的一切都朝着有利于南昌八一的方面发展,虽然经历上半赛季长时间的积弱,但他们却在上半赛季最后阶段找到了赢球感觉,三连胜让球员的信心爆棚,也让球队保级的前景一片坦途。

  与他们对垒的江苏舜天,继续重复着意甲

国际米兰的悲剧,在早早告别冲超后,又不明所以的告别了很多当打之年的球员。中国足球真有意思,老叫嚷着有球员干出违背职业道德的事,却屡屡拿不出像样的证据,使得最后的离队或者劝退,充满了混乱色彩。

  南昌八一劲头上来了,队员们挽起袖口准备充当武松了,怎奈自家人不慎走火了,顾中庆上半场最后一刻的角球乌龙,给了队友致命一击,当然,给了对手一份厚礼。下半场,南昌八一并不气馁,他们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还围着舜天的球门打转,却抵挡不住对方球员李炽第72分钟的一次反击建功。

  本轮过后,舜天客场7场不败,不知道面对这个成绩,舜天人有何感慨,是感慨主场的脆弱,还是感慨为啥不早点送走那些老人。这世上遗憾没有后悔药。

    南京有有2:0成都五牛

  两队在赛季初喊出冲超的口号,各有各的算盘,南京有有因为商业上的原因,两年内冲超是对南京政府的承诺,成都五牛在四川冠城解散后,急迫地想扛起川足新的大旗。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联赛半程过后,两队都离中超有点远。

  这场比赛从某种角度说,可以视为一道分水岭,谁输了,输将与中超彻底“拜拜”,谁胜了,谁就还保留最后一丝希望。考虑到这个重要性,两队都动身的很早,五牛很早去了南京,有有很早制定出应对方案。结果同为少帅的黎兵和胡云峰有了不同的命运。

  按理说,这是场各方方面都向成都五牛倾斜的比赛,南京有有的后台老板资金链不畅,球员大面积因伤或者累积黄牌停赛,南京城一度陷入“无米之炊”的困顿。想法,为了保留残余的希望,成都方面再次频出大手笔,不但斥巨资再次引来新外援,而且得到谢联方面强有力的支持。然而,比赛终究不是纸上谈兵。

  本赛季两队的比赛就此终究,但很有可能,下赛季他们之间的碰撞将会火花四溅,他们甚至是下赛季最有可能冲超的球队。

    河南建业2:0青岛海信

  连续两个主场,连续两个劲敌,这使得河南人最后连续两个胜利翳翳生辉。

  虽然取得半程冠军,但河南人心中却一直有一点不能释怀,那就是他们总对自家的外援不够放心,联赛的进程,伴随河南人的是外援的找寻过程。而从本轮比赛看,他们找寻的外援似乎有了目标。

  塞尔维亚前锋达尔科的正式签约,似乎刺激到队内外援的神经,黑人外援戈麦斯一下子似乎找到了与队友配合的感觉,本场比赛,也正是依赖他第13分钟门前混战的进球,打开了最终的胜利之门。

  对于现在的河南建业来说,正像队员陆峰所说,根本不需要再动员什么了。目标明确,步伐坚定,河南人眼里只有中超了。领头雁永远比追赶者难受,河南人在大步向前的同时,毕竟认识到这点。

  历年的经验告诉我们,青岛总会在关键的时刻掉链子。本赛季的还会出现这个时间点吗?现在开始掉链子了吗?这些问题得到再过几轮后回答可能更好。

   北京宏登1:1浙江绿城

  绿城有个好的开局,萨莫埃尔第30分钟的进球本来让他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宏登季楠第93分钟的雷霆一击让他们泄气。问题可能不是出现在最后一击上,问题出现在绿城队长胡明华的早早被罚出场上。在这样闷热的天气,长时间的10人应战是种残忍。

  没取胜对绿城来说就等于失败,但在这个夜晚,我们似乎更应该为这些小伙子鼓鼓劲,因为这个晚上 实属不易,不但是体能,而且还有那种必胜的指令。

  尽管泄气,但至少还不应该悲观,绿城仍在榜眼的位置。只是下次没有更多的借口可以开脱了。

  宏登首轮比赛输给绿城后,颇不服气,认为是一个意外促成了绿城的胜利。士别三日,真的当刮目相看。宏登保级有望。

    湖南湘军0:0广州医药

  

郝董真是神吗?至少从近两轮比赛看,他的入主让湘军一下子挺直了脊梁。

  上轮胜绿城,本轮平广州,天亮了。

  广州队此前的问题是防守做的不够好,半程丢球是四支冲超球队中最多的,但在这场比赛,他们却陷入了进球荒的尴尬。

  也许并不是广州人进攻做的不够好,而是湖南人现在有信心压出来打了,在连续签下了新外援后,湘军的进攻变得富有侵略性,这反过来遏制了广州的进攻,以及他们流畅的地面配合。

  湘军一直不缺乏实力,缺乏的是一个好的生存环境。他们会在这个时段突然发威,会在这个时段给冲超队伍搅局,让人意外又不意外。(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