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为冲超扫除一切障碍 240万赢球奖已全部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河南建业在上一轮以1比0击败强劲的广州医药队后,历史性地获得半程冠军,但他们并不太看重这个“意外之喜”,因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冲上中超。

  历史性地夺得半程王之后,建业俱乐部19日约见省会新闻媒体对建业前半程的表现做了个小结。一个半程冠军已使建业触摸到了中超的脉搏,但俱乐部董事长张宇兴奋之余不乏冷静:“论实力,我们应在绿城、广州、舜天之下,与青岛、有有和五牛在一个水平线上
。建业取得半程冠军仅仅是个意外之喜,我们现在绝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尤其是下半程我们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因此不能存在丝毫自满和得意。”

  不过,令建业俱乐部上层感到欣喜的有两点,而这也是他们今年冲超的最大本钱,首先是球队的精神令人欣喜,除了半程冠军之外,全队空前团结,老河南队的顽强作风和不服输的韧劲在主教练门文峰的调教下尽显无遗,最典型的是第十一轮打舜天队的比赛,在90分钟内1比3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结果在补时的三分钟内连进两球扳平比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坚韧精神比一分更宝贵,也感动了建业大老板胡葆森,连称球队打出了难得一见的精神,因此特别在赛后额外加发了10万元的“敢斗奖”。另一方面是,比起其他一些俱乐部的动荡不安,今年的建业不但队内稳定,而且粮草充足,工资发放及时,赢球奖金也不拖欠,5月份的240万赢球奖已经全部顺利发到队员手里。

  而主教练门文峰说得更直接:“说冲超现在还早着呢,才打了一半,比赛往往都是下半程更难打。”他说,如果说上半程是建业追别人的话,那下半程时建业已经成为其他球队的“眼中钉”,所以下半段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加之经过半个赛季的比赛,各支球队的战术打法、重点人物都已经没有秘密可言,“所以建业队只有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不要为现在的成绩而沾沾自喜。”

  本周六晚与青岛队的较量,对建业队来说是一场不比打广州轻松的硬仗。这两队都是上半程非常稳定的球队,在防守方面,建业仅失7球,是联赛中失球最少的,而青岛队以失9球的成绩紧跟建业;在进攻上,两队均进16球,攻击力不分伯仲。在上半程的较量中,建业队在客场与对手战平,但海利丰目前积24分,仅比建业队少3分,如果本轮建业队主场失利,那海利丰将可凭相互比赛成绩占优而排在建业之前,难怪建业不敢有任何懈怠情绪。而对建业有利的是,新签的洋枪达尔科伤势已愈,两个外援前锋戈麦斯和达尔科互相竞争一个位置,这将使建业锋线不力的困局得到缓解。

  (刘超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