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战贡献乌龙世界波 八一2-1逆转山西拿宝贵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7月15日下午16:15,世界杯间歇之后中甲联赛第13轮展开拼杀,八一南昌主场对阵山西,目前两支球队只有三分差距,而八一队仅列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因此本场比赛也被看成是一场保级大战。最终,南昌八一队以2比1逆转战胜了山西路虎队,取得了联赛三连胜。有意思的是,比赛中的三个进球都是南昌八一队队员进的。

  “碧利斯”席卷南昌之后,“英雄城”南昌也迎来了降雨和降温。尽管如此,本场
比赛依旧有数千名球迷涌入场内看球。的确,两连胜之后的南昌八一队主场也开始了复苏。赛前,八一队依旧按传统没有参加适应场地训练,因此,比赛开始之后,倒是客场做战的山西路虎队率先适应了场地,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比赛一开始,山西路虎队围着南昌八一队的球门展开了狂哄滥炸。南昌八一队只是靠长传勉强与之抗衡。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南昌八一队终于没有抵挡住山西路虎队的攻势。山西队右路起球,南昌八一队后卫胡俊鬼使神差的把球顶入了自家大门。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队落后。获得领先之后,山西路虎队适当的把阵型收缩。而南昌八一队也得此机会,向对手发起了绝地反击。

  第25分钟,有“加拿大国脚”之称的肖恩单刀附会,这时后卫已经停止回追,守门员也已经绝望。但是南昌球迷却更绝望,因为肖恩射出的球高出球门,而且高得没谱。第27分钟,肖恩再度获得单刀良机,在禁区前沿被山西队后卫放倒,裁判却无动于衷。随后,南昌八一队总经理李晓用季俊换下了王博。第30分钟,肖恩再次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并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但是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顿时,八一体育场“假球”声犹如

海啸般响起。第32分钟,缪佳右路突破被放倒。陈黎左脚罚出的任意球擦着横梁飞出场外。

  被换上场的季俊此后逐渐适应了场上的形势,并多次与助攻很靠前的金星做出小范围的犀利配合。上半场第40分钟,季俊极其隐蔽的中路直塞后插上的金星,但是被山西队后卫下意识的工作给破坏。不过这个球,也显示了八一队右路攻势的犀利。上半场第45分钟,八一队的右路终于有所斩获。金星助攻到前场与季俊做配合后忽然变线,中路横带,连过数人之后,他忽然一脚打门,球直挂大门死角。1比1,南昌八一队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把比分扳成平局。

  下半场一开始,又是山西队率先发难,他们在第5分钟通过精妙配合,打入一球,但是却被主裁判认定越位在先。第8分钟,八一队著名的前锋“总能在关键时刻进球”缪佳左路获得单刀良机。只见他轻轻的一趟,然后就停止了追逐,球顺势缓缓的滚出了底线。也许,此刻还不是南昌八一队最关键的时刻吧。下半场进行到第18分钟,南昌八一队张县右路得球,他停球后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球直挂大门死角,南昌八一队把比分反超。

  第30分钟,山西队周浩刚和陈懋对脚受伤,此刻,山西队的陶鹏犹如疯了一般,冲向主裁判并且试图殴打对方,场上顿时乱成一团。最后,主裁判将陶鹏罚下,而周浩刚受伤下场后,山西队因为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而无人可换。南昌八一队形成了11打9的大好形势,见此情况,南昌八一队总经理李晓立即用前锋潘晨亮换下了中场陈懋,加强进攻。

  第42分钟,南昌八一队的“关键时刻”终于降临,只见南昌八一队的“机会杀手”缪佳一个漂亮的低空俯身冲顶,对方门将毫无反应的看着缪佳完成了这次精彩演出。正欲庆功的缪佳只见队友们都缓缓的往回走,而对方门将正从网窝里拿起球了开球,球迷们则毫无反应,原来,他越位了。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季俊因为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南昌八一:1-王辉/5-顾中庆 6-胡俊 15-伦巴 27-金星/7-陈懋(18-潘晨亮) 8-张县 9-陈黎 17-王博(19-季俊)/10-肖恩(28-堤亚斯) 26-缪佳

  (哲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