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踏平建业重当老大 奥兰多用进球告慰伤兵堤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没有堤科,还有奥兰多,绿城的巴西帮牛得很。8日晚上,面对来势汹汹的不败之师河南建业,三条线各缺少了一位核心队员的绿城将士咬牙一搏,依靠奥兰多下半场的一个进球,1比0战胜赛前领先自己1分的对手,不但让本赛季惟一保持不败金身的河南首尝失败滋味,而且超越主场意外0比1输给南京有有的广州医药两分,以8胜2平1负的战绩重新登上积分榜首位。

  “太好了,终于可以安心休假,好好看看世界杯了。”队员们眉眼间都是笑意。而刚从美国出差回来的董事长宋卫平坐在主席台上也暗暗点头———从两连平到两连胜,那句通过手机从大洋彼岸传来的“再踢不好,统统下课”的呵斥显然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显而易见,都缺少了核心球员的两队赛前都相当低调,相比之下,绿城的排兵布阵更加让教练组头痛。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小心翼翼,上半场绿城的表现明显压抑,整个45分钟没有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让人印象深的倒是建业的一次进攻被吹为越位,引起他们极大的不满。

  让人感动的是热情的浙江球迷。由于本轮过后联赛将因

世界杯而休战一个多月,深知本场强强对话对冲超局势有重大影响的球迷们给了绿城队巨大的支持,虽然是周四,但依然有近两万球迷涌进了黄龙体育中心。“绿魂拉拉队”的一名成员说:“没有堤科、没有胡明华、没有曹轩,绿城确实麻烦不小,但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队员们,还有我们绿魂,还有广大的浙江球迷,我们是最坚强的后盾。”

  所以尽管场上绿城危机四伏,但球迷们没有丝毫不满,呐喊加油声就像战鼓激励着队员们。果然,下半场,绿城的表现明显改观,队员们手脚放开了,进攻大胆了,机会随之而来。第66分钟,绿城进攻队员传中,客队门将飞身扑球,倒地时不慎皮球脱手,正在门前的奥兰多眼疾脚快,捅射得手。1比0,全场沸腾。此后,客队全线压上,但在绿城队员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只能接受自己的第一场失败。

  “我要用进球告诉已经回巴西的堤科:有我在,你放心养伤。我也可以在休假期间好好看球,看我们巴西队第六次捧起世界杯。”奥兰多骄傲地说。这已经是这个去年绿城的最佳射手连续第二场进球了,两个进球锁定了绿城的两连胜,巴西人在球场上确实了不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