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终结广州主场不败 胡云峰三个字评价佐里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8: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电昨天南京有有队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是神勇,面对主场全胜的广州医药队,有有队顶住了对手上半场猛烈的进攻,下半场则由肖智给了对手致命一击。最终,有有队客场1:0获胜全取3分,成为了本轮中甲比赛最大的亮点。

  比赛之前,广州下起了暴雨,让人为不擅长雨战的有有队捏了一把汗。比赛在广州2万球迷的呼喊声中开始,暴雨中的有有队面对对方的进攻,显得有些吃力。但是,姜波一次
次让对手无功而返,曲圣卿则用两次有威胁的射门提醒广州队看好自己的球门。

  下半场,暴雨突然停了,似乎预示着比赛不会平淡收场。果然,有有队反客为主,开始狂攻广州队球门。下半场第21分钟,久攻不下的有有队用胡云峰替换林久克上场———这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老胡的上场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士气,1分钟后,肖智头球得手了,有有队取得了客场1:0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广州队开始反扑,但落后的他们显然没有思想准备,比赛打得非常凌乱。尤其是最后10分钟,几乎绝望的广州队一次次进攻无果,只能眼睁睁看着时间流逝。最终,有有队众志成城,将胜利果实保持到了终场。

  新党员带好头

  姜波赢得戚务生赞叹

  晨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景正华)“我现在郑重宣布,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姜波拿双份,我的那一份也给他了。”赛后胡云峰如此表态。的确,战胜广州医药,守门员姜波居功至伟。

  有有队出战广州的前一天,姜波迎来了人生最光荣的一个时刻:在向党组织递交了三年的

入党申请书之后,他被正式批准入党了。正是带着如此的精神鼓励,姜波昨天发挥出了无穷的能量。上半场,广州队向有有队的球门发动了猛烈的进攻,最终的射门比达到了8:2。但是,在姜波的面前,广州队所有的努力都化成了泡影,他左挡右扑,让广州队的队员们只有懊恼的份。下半场,有有队发起了有力的反击,姜波在力保自己的球门稳健的同时,还奉献了一次“世界波”式的助攻:第67分钟,正是他在后场的一个大脚,皮球直接飞到了广州队的禁区,小将肖智候了个正着,没等皮球落下来就顶了进去,凭借这个进球,有有队笑到了最后。

  赛后,所有人都感谢姜波。有有队技术总监秋鸣说:“姜波今天简直神了,他的手上像有块吸铁石。”广州队主教练戚务生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姜波的发挥简直太神勇了,正是他阻挡了广州队的进球。

  表现就像疯子

  神勇佐里奇技惊对手

  晨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景正华)除了门将姜波,外援佐里奇也是昨天有有队发挥神勇的队员。他满场飞奔,充沛的体能和出色的防守能力让看台上的广州记者多次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6点,有有队从下榻的丽都大酒店前往比赛场地,记者和有有俱乐部总经理李勃在电梯前碰到了佐里奇。当时,佐里奇就显得异常兴奋,他指着自己说:“我要让对手记得我的名字,我是最棒的。”

  比赛中,佐里奇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誓言。上半场,几乎有有队中后场的每一次险情,都能看到佐里奇的身影:从中路到右路,既有面对面的抢截,也有漂亮的铲断,佐里奇无所不能,而且始终不知疲倦。看台上的广州记者多次无奈地摇头:“太厉害了,他在场上就是个‘疯子’。”———其实,佐里奇不是疯子,但他有个外号叫“野兽”,这是他的经纪人兰科维奇根据他的表现起的。

  下半场,佐里奇换掉了满是泥巴的

球衣,以新球衣继续他满场飞奔的表现。第56分钟,佐里奇被对手铲伤,但他依旧咬牙打满了90分钟。赛后,胡云峰用三个字评价了佐里奇“太棒了!”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