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黑闪电进球击溃湘军 老总称锻炼新人不等于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8: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仲永)凭借小黑子吉尔伯特的梅开二度以及李炽、伊利耶的锦上添花,坐镇主场的江苏舜天队昨天下午以4:1大胜联赛“副班长”湖南湘军队,与第二名广州医药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

  由于是一周双赛,再加上队内伤员众多,主教练李红兵在本场比赛中派上了多名年轻队员,刘涛取代了陈波,张扬替换了韩崑。虽然场上的年轻队员多了,但是舜天队的整体
实力并未因此而下降。开场仅10秒,吉尔伯特便接到李炽的边路传中铲射中的,1:0。而这个时候,很多摄影记者的照相机还没有摆好,许多晚入场的球迷还没找到自己的位置。

  虽然场面上占据绝对主动,但是舜天队的第二粒进球直到下半时才到来。第47分钟,李炽禁区内低射将比分扩大为2:0。6分钟之后,伊利耶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打空门得手,3:0。第55分钟,吴坪枫创造了点球机会,吉尔伯特主罚命中,4:0。湘军队仅在第87分钟,才利用一次点球的机会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4:1。

  锻炼新人≠放弃目标

  晨报讯(记者仲永)“锻炼新人并不等于说俱乐部已经放弃了今年的目标!”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赛后坚定地说,“虽然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但是俱乐部包括球队上下都还没有放弃努力。”

  由于连续两轮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没能拿到三分,包括俱乐部内部的很多人都悲观地认为舜天队今年冲超已经彻底没戏,而且昨天当记者拿到比赛的出场名单时,更有人发出“舜天队看来已经在为来年做准备”的感慨。张玉道在解释18人名单为什么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时说:“主要还是一周双赛,还有就是老队员的伤病。上一场与建业队比赛,陈波、王扬都受伤了,而尹优优的腿伤一直没好利索,再加上一周双赛,老队员的体力有点跟不上,所以教练组在确定18人名单的时候,更多地考虑了一些年轻人。而且安排他们打一些比赛,对于提高这些小队员的积极性是非常有帮助的。”

  主教练李红兵赛后也高度评价了年轻队员的表现:“第一次参加联赛,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让人感到高兴,他们是球队的未来,也是江苏足球的未来,希望他们今后好好把握机会,早日顶上来。”据李红兵介绍,全队将连夜召开总结会,然后便放假。“假期暂定为7天,考虑到球队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所以我们还得抓紧时间。”

  青年军打出舜天希望

  虽然赛前舜天队落后领头羊有9分之多,冲超的希望也越发渺茫,但是如果你看过昨天的比赛,你一定会对舜天队的未来充满希望,因为舜天队的年轻小将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蓬勃向上的朝气。

  上轮与建业队一战,舜天队损失了陈波、王扬,再加上尹优优膝伤一直反复,主教练李红兵对18人大名单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此前从未在联赛中亮相的后卫刘涛、守门员张扬获得了首发机会,而替补席上还坐着曹狄、路川崎等多名今年刚从二线升入一队的球员。令人欣慰的是,李红兵给予了他们机会,他们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前面四轮联赛舜天队2胜2平保持不败,小将张波在后腰位置上的抢截能力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本场与湖南湘军队一战,张波又让我们见识了他的助攻能力。吉尔伯特开场10秒钟的闪电进球就得益于他的精准长传。当时舜天队中圈开球,张波得球后一脚长传精准地找到了右路插上的李炽,最终后者的传中帮助吉尔伯特完成了今年联赛的最快进球。李炽下半时第47分钟的进球同样来自于张波的妙传,年轻的后腰给出的直塞球穿透了湘军队的整条后防线,李炽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将球送进对方的球门。

  顶替陈波出战的刘涛同样表现得相当出色,1.83米的身高加上出色的弹跳能力帮助他几乎控制了舜天队禁区附近的领空。下半时替换上场的曹狄,刚一上场便上演了一出底线连过数人突入禁区的好戏,而且一分钟后的头球攻门更是差点得手。守门员张扬表现出了可贵的霸气,下半时第66分钟,张扬硬是从对方球员的脚底下破坏了湘军队全场最好的一次单刀球机会。

  尽管这只是他们中的很多人第一次参加联赛,而且在

世界杯后的联赛中我们也很难预测他们还会不会有继续上场的机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首场联赛的经验将会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晨报记者仲永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