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典换人换来神奇逆转 广药老总叹服:大戚太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客场0比2落后于延边队时,连广药俱乐部老总都认为这3分没戏了,但在大戚下半场“豪赌式”的换人后,广药队最终以3比2实现大翻盘,赛后俱乐部一众高层对大戚佩服得五体投地:“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镇定的指挥,高超的换人,把本来没希望的3分硬是抢了回来,名帅真不是浪得虚名啊。”

  面对以逸待劳的延边队,经过十多个小时颠簸的广药队似乎不在状态,开场25分钟
就被延边队打进了两球,其中郑林国第12分钟的进球、文虎一第25分钟的进球都是从左路突破后,利用广州队中卫盯人失误获得的机会。随后广药队冯俊彦的助攻让外援拉杜卡努为广药队扳回一分,虽然仍是1比2落后,但上半场结束时只落后一球对广药队下半场扳平带来了希望。

  中场休息时,大戚已准备好了把温小明、舒马赫、唐德超同时换上场的计划。休息室里,大戚的情绪非常平静,他要求队员在中场控住球之后多打两个边路,不用急躁,越是落后就越要以平稳的心态去对待下半场的比赛,因为对方此时肯定有点进退难断:既有人想加强进攻扩大比分,又有人想收回来保住胜果,“对方的矛盾心理就是我们的机会”,随后戚务生特意嘱咐前锋温小明,要求这位“杀手”要敢于突破、敢于起脚,然后他又把舒马赫、唐德超、刘轶冰叫到一起,“舒马赫替换巴布拉上去打前腰,刘轶冰从后腰的位置撤到右后卫,唐德超补上巴布拉的中卫位置。”

  大戚在下半场一开场时令旗一挥,温小明、舒马赫、唐德超同时上场。广药队换人变阵后果然流畅多了,第61分钟,快马温小明接到舒马赫的传球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扳平;第66分钟,又是舒马赫策动进攻,右路的冯俊彦助攻温小明将比分反超为3比2。

  神奇般的换人导演了神奇般的大逆转,大戚赛后说:“我本来没打算换温小明上去的,因为他本身就有伤在身。一开场同时换三人上去也要冒很大的风险,万一场上有人受伤踢不了了,局面可能会很被动,不过,球打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只能这么赌一把了。”

  大戚的经典换人使广药队反败为胜,不但队员佩服至极,连俱乐部高层也竖起了大姆指。随队到延边督战的老总们4日晚回广州时仍兴奋不已:“0比2落后时我们以为会输掉这场球了,但戚导换人很坚决,最后竟实现了大翻盘,他的换人就是值得称道。”而在广州大本营靠收听电台广播的俱乐部高层也说:“落后两球时,我想能扳平就不错了,想不到竟能赢下来,真了不起。”广药队神奇地反败为胜,让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非常高兴,他第一时间向球队发去祝电,并通过俱乐部高层向球队发出“一鼓作气、打进中超”的希望。广药集团副总经理陈志农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广药队已经打出了信心,已经走向了成熟,正在向有霸气的球队发展。打到这个分上,球员的自信心上去了,球队的成绩也会好起来的。”

  4日傍晚6点,经过十多个小时颠簸的广州队终于抵达

白云机场,但没有回到广州,而是直接开往清新名将基地封训两天,准备周二才返回广州,备战周四下午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据悉,打完与南京有有的比赛后,广药队将给队员放假四天,随后将可能赴海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备战下阶段联赛,戚务生将放弃到德国观看
世界杯
赛的机会,与队员一起封训一个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