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大计被弃将一脚踢飞 建业三分钟踢掉舜天一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3日下午,河南建业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90分钟时还以1比3落后,然而奇迹就发生在补时的三分钟,这“救命时刻”的最后三分钟,建业最终以3比3的高比分战平强大对手,继续保持本赛季的不败战绩,却无情地摧毁了舜天队的冲超美梦。

  在两队的交手往绩上,建业占据绝对上风,最近三个赛季的主场均击败对手的挑战
,因此主队一开场也摆出了主场必胜的架势,连续威胁舜天队球门,但是运气欠佳,反而是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在抵挡住主队的开场“三板斧”后,在第16分钟时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外援吉尔博特在禁区附近大力抽射令主场球迷鸦雀无声。舜天队1比0领先后,建业队又遭沉重打击,中场攻防核心陆峰受伤下场。下半时一开场,建业又是一轮猛攻,然而再次栽倒在对手的反击上,第51分钟,吴坪枫右路成功突破后底线传中,后点包抄的李炽又是以一个抽射让主队在本赛季首次落后两球。但是建业队员们没有放弃,第72分钟,“舜天克星”金海波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比2。就在建业为扳平比分疯狂进攻时,对手又进球了,而且是在第86分钟,主场球迷都绝望了,很多人开始退场,但这些球迷却无缘见证主队的绝地大反击:第91分钟,吴昊补射破门;两分钟后,姚冰在禁区内混战中一脚推射,完成了最后时刻逼平对手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让舜天伤心的是,本赛季冲超大计竟被昔日弃将一脚踢飞。今年23岁的高大后卫吴昊一直是江苏舜天队的边缘人物,在江苏队打不上比赛的他今年转会到建业后却极受主教练门文峰的器重,不但坐稳了主力的位置,而后他的头球攻门也已成为建业对克敌制胜的法宝之一,目前已有三球进账。

  当对上自己的老东家时,吴昊格外努力,丝毫没有给老东家留面子,当建业1比3落后时,他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疯狂的逼抢、不惜一切的争顶头球,司职后卫的他兼职干起了前锋的工作,终于在补时阶段攻进一球,吹响建业奇迹扳平的号角。

  打完本轮后,建业继续成为本赛季唯一不败的球队,主教练门文峰赛后说:“队员们能够在核心队员陆峰受伤下场并且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将比分扳平,体现了我们队永不言败的顽强精神,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八天打三场比赛,这对建业的体能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下一场的比赛仍然是个强大的对手(绿城),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但我们会按照自己的目标继续走下去。”门文峰盘算着自己的打算。

  如果赢了这场球,舜天俱乐部本来要发放阶段赢球奖的,但这个方式失球谁都会郁闷,舜天球员纷纷叹气说道:“这不是奖金的问题,那种情况下被扳平,真的太憋气了。”

  这场球平了之后,舜天冲超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了,但内部的基本认识是,本赛季的冲超希望已没戏了。剩余的比赛,舜天只是为面子而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