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对决水货外援爆发 南昌八一2-1擒北京宏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1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宏登坐镇主场同南昌八一展开“升班马对决”中,凭借外援肖恩和缪佳的入球,八一队最终2-1客场胜出,取得了联赛两连胜。宏登外援维多维奇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第6粒入球,但后卫季楠下半场中段因两张黄牌被罚下。

  9场联赛战罢,北京宏登3胜1平5负积10分,排名联赛第8位;而南昌八一是10战1胜
2平7负,值得一提的是其攻击力——总共只打入了3粒入球。宏登方面有突发减员,主力左后卫林震训练中受伤,位置被此前还没有出场纪录的陈震替代。南昌八一是上赛季乙级联赛冠军,而宏登则是乙级联赛亚军,本场成为“升班马较量”。

  虽然宏登方面在赛前强调一定要拿下对手巩固保级形势,但开场不到1分钟八一队就形成了威胁攻势,外援肖恩左路将球分至右翼,金星调整后斜传入禁区,跟进的队长陈 懋头球冲顶势大力沉,宏登门将赵磊快速反应将球扑出。在对手冲击下,宏登队刘峻鹏因拌人犯规早早吃到黄牌。第4分钟维多维奇左路突破被金星放倒,后者也吃到黄牌。第9分钟,宏登界外球攻势中高球穿入禁区,维多维奇头球回摆,季楠跟进打门偏出。

  第14分钟,宏登中场渗透被八一队断下,担任拖后后卫的外援伦巴带球至中场后准备塞宏登防线身后,虽然他的传球失误,直接送至宏登后卫脚下,但宏登后卫也出现了失误漏球,结果给了肖恩快速突进的机会,肖恩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偏出。伦巴与肖恩均来自加拿大,南昌舆论将肖恩定义为“水货”,但其速度与冲击力都很有特点。

  第25分钟,肖恩冲击力再次爆发,其个人带球切入禁区右翼后强行起脚,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客场作战的八一队1-0领先。这是肖恩本赛季首粒入球,当时宏登防线4人在位,而肖恩只是一人冲击。入球后肖恩更为活跃,也就此成为了宏登防线重点侵犯对象,第35分钟,季楠因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42分钟,路鸣高抬腿的凶狠铲抢放倒了八一队翟国宾,主裁判张雷不掏牌实在难以解释。

  下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宏登防线就再次出现了险情,八一队前传本已失去配合,但面对奋力追赶的肖恩,宏登门将赵磊冲出禁区后又让过皮球返身回追,险些被速度极快的肖恩抢得皮球直扑空门,好在其二次扑救将球打出。第52分钟,宏登获得前场有路任意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搏将球传入禁区,接应球员背身头球造成八一门将王辉脱手,防守球员大脚解围。第57分钟,瓦尔特接应维多维奇回敲远射,皮球放了高炮。

  处于对手严密盯防下,维多维奇本场很难有发挥空间,此前9轮比赛他打入了5球,位列联赛射手榜次席。第65分钟,季楠中场侵犯八一队缪佳,吃到本场第2张黄牌被罚下,比分落后的宏登队人数又处于劣势。利用宏登球员情绪急躁,八一队在第67分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肖恩快速起动后抢得落点,但近距离攻门被赵磊扑出。

  宏登队陆续派出了身材高大的锋线球员于臣和孔庆涛,以期加强攻势,但在第78分钟取得入球的还是八一队,在中场断球后八一队迅速形成3打2反击,肖恩右路得球后很准确地于第一时间将球传入禁区,跟进的缪佳迎球扫射破门。而在对手入球后不到2分钟,宏登就冲过长传攻势打入一球,后场大脚将球传入八一队禁区,八一队门将与后防配合失误,维多维奇则抓住机会头顶空门得手,比分追为1-2。

  宏登队比赛后段形成了数次冲击,不过未能再获得分机会,八一队的数次攻势则形成了一定威胁,补时阶段宏登队连续大脚前传,急躁下已没有攻击套路可言,最终八一队将2-1的比分保持的终场,取得了宝贵的客场胜利。

  北京宏登队出场阵容:22-赵磊;23-陈震、16-刘峻鹏、26-季楠、2-黄小龙;18-赵阔(46分钟,14-王搏)、36-维拉多-瓦尔特、6-曲鹏、28-路鸣(70分钟,9-于臣);8-贾伟(75分钟,19-孔庆涛)、33-维多维奇

  南昌八一队出场阵容:1-王辉;15-伦巴、6-胡俊、3-纪宪俊;2-翟国宾、7-陈 懋、27-金星(46分钟,9-陈黎)、17-王博、8-张县(63分钟,14-张辉);10-肖恩、26-缪佳(80分钟,18-潘晨亮)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