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要逃离沼泽:绝对不给老板炒掉我们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SOS!杭州的一些媒体和网上的球迷论坛竟然发出了这样的呼号。曾经一马平川、被俱乐部内部不少人员都认为已经预订了一张中超入场券的绿城队,在近4轮遭遇1胜2平1负,尤其是最近的两连平后,似乎突然就掉入了一片沼泽地。冲超形势已不那么美妙了。

  上周六主场被延边逼平后,有媒体透露,身在美国的董事长宋卫平发了狠话“下场
再赢,全部下课”。虽然这话可能是一时气话,但老板不高兴是肯定的,球队上下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两天队内的气氛也比较沉闷。而本周三的一场补赛,进一步让大家紧张:河南建业主场2比1击败成都五牛,7胜2平保持不败,一跃成为中甲“领头羊”,绿城则下滑到了第三。

  “我一直看好河南队,他们绝对有冲超的实力,所以战胜五牛队很正常。”在第一时间得知这场比赛的结果后,绿城领队鲍仲良并不隐瞒自己的看法,“现在很多球队势头很猛,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而从网上的各个论坛看,这段时间球迷对我们的关注也是我到绿城五年来最多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很多,我们不能让大家失望啊。”

  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绿城队员似乎一下子还没有调整过来,一场艰苦的比赛就又逼到了眼前———周六下午,绿城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和目前排名第六的南京有有对垒。“有有实力不差,这些年我们还没有在他们的主场赢过球呢,而我们的胡明华和曹轩两位主力依然有伤在身,无法上场。比赛难打啊!”1日晚上6点30分,绿城坐着本队的大巴从中泰基地前往南京,出发前,鲍仲良在电话里向记者“坦白”了困难。

  近4场的糟糕表现,某种程度上确实和绿城的伤病情况有很大关系。主力中后卫曹轩大腿拉伤,绿城的防守左支右绌;队长、负责进攻的主力后腰胡明华腹部上侧肌肉碰到了“百年一遇”的伤痛,少了中场枢纽的绿城前后场就此生涩、断裂。和有有的比赛,绿城后防线可能还会尝试不同的搭配,但肯定没办法和曹轩在场时相比;在后腰位置上将起用去年的主力唐晓菲,但由于他和马成一样更擅长于防守,由守转攻的能力依然让人惴惴然。

  从战术层面上来说,这场比赛绿城想有好的结果,甚至想赢球,就要看前场三个巴西火枪手的发挥了。而从心理上说,就要看队员们的成熟程度了,鲍仲良就说:“现在就看队员们能不能顶住压力,能不能迅速调整过来了。”

  本周包括俱乐部总经理沈强、领队鲍仲良、主教练王政在内,领导层的一个主要工作就是给队员们减压,花了不少时间找队员谈心:“谁都有失手的时候,广州队也曾输给山西队,调整过来就好了。”

  有一点对绿城的心理有帮助:过去四年,绿城从来没有在五台山赢过球,但今年第四轮,他们在那里痛快地以3比1干掉了江苏足球的老大舜天队,赢得了南京第一胜。“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对有有我们也会全力争胜。我们绝对不给老板炒掉我们的机会。”有队员这样对记者说。

  无论从老板的不满来看,还是从冲超大势来看,绿城都不能再输了———五台山之战,将是绿城上下跨越死亡之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