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雨战巧破魔鬼客场 客场首胜黎兵赢在战术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4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叶茂)昨天,成足谢联五牛队在青岛的雨战中,凭借王羿角球直接破门,取得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1:0的结果也打破了对手主场不败金身,成足谢联五牛队为连续两场客场开了个好头。本轮拿到3分的成足谢联五牛队在积分榜上的名次也上升了两位,以16分排名第5。

    雨战成足角球绝杀

  青岛队在此前的一轮比赛中客场负于广州,回到自己的主场,一心想拿成足谢联五牛队出气。虽然青岛海信队本轮有3名主力停赛,但开场后他们仍然表现得很强势,几乎倾巢狂攻,但成足谢联五牛队以硬碰硬的打法,让对手没占到丝毫便宜。

  第22分钟,青岛海信队的杜斌主罚的任意球打在横梁上。躲过一劫的成足

谢联五牛队在7分钟后迎来自己的机会。第29分钟,成足谢联五牛队获得左路角球,王羿发出一记低平球,受雨天的影响,皮球弹地变向后急速飞入网内,1:0。成足谢联五牛队这粒意外的进球,打乱了对手的阵脚。易边之后,成足谢联五牛队作出了换人调整,用防守更好的辛健换下赵明鑫。加大防守力度后,成足谢联五牛队在下半场成功地化解了主队的多次进攻,将1:0的胜利保持到终场哨响。

    黎兵:赢在战术对头

  青岛海信队昨天输球后很不服气,主教练左文清赛后竟然认为成足谢联五牛队赢球是运气好。黎兵对此不敢苟同,“不能说是运气,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确定的因素很多,我们这场比赛应该说是赢在战术对头。”黎兵说,青岛从比赛前一天开始就一直下雷阵雨,“比赛开始前雨还很大,球场积水深,这样的水战对我们球队很不利。”

  因为赛前考虑到了可能雨战,黎兵特意叮嘱队员,少盘带多传球。“雨战,其实主要是打长传冲吊,青岛队的主要打法本来就是冲吊,赛前布置的时候,我们就要求队员尽量传低平球,少传高球,因为争头球我们没有优势,结果证明我们的打法是正确的,进的那个角球就是低平球。”黎兵坦言,昨天的比赛,成足谢联五牛队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机会,而对手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射门打在横梁

  上,“这场比赛很艰苦,虽然赢得不漂亮,但在被动的情况下能赢球,说明队伍很团结,在场上的思想也很统一。”

    王羿:进球是运气

  王羿昨天进球之后,以3个入球与唐海并列队内的头号射手。昨天的进球是角球直接破门,似乎有些偶然,王羿在承认昨天的进球有运气成分的同时,也把它归功于赛前教练的提点,“赛前教练就跟我们布置了,罚定位球、传球时都尽量起低平球,雨天球速本来比平时要快一些,球的线路也不确定。”不过,王羿在罚那粒角球时,确实是有意识向着球门内踢,“我当时想,罚低平球直接传门前,对方后卫解围也可能成乌龙,没想到直接进了。”

  由于赛前一直下暴雨,场内的积水很深,根本无法进行地面传球配合,王羿形容昨天的比赛跟客场打山西路虎的比赛差不多,“昨天的场地还不如山西那场比赛,球在地上根本滚不起来,这种比赛真的是需要些运气。”作为球队本场比赛取胜的功臣,王羿很谦虚,“主要是我们的防守做得好。”王羿说,其实前两场比赛球队都不该输球的,“我们前两场比赛就是差点运气,这场比赛运气总算回来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