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锋面对旧主不念旧情 绿城冲超之路又变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43 都市快报

  “绿城曾经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站,职业球员不能讲太多的感情,为球队进球是我的职责。”面对旧主,俞锋异常平淡地说。昨晚主场2∶2被延边队逼平,绿城冲超之路又坎坷了几分。

  “或许,真的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2000年的那个冬天,延边队举家迁移到杭州,摇身一变成为浙江绿城。”望着灯光慢慢熄灭的黄龙体育中心,一直都是绿魂啦啦队一员的沈
一平说。

  在任何一个看台,都无法寻找到有关延边队的横幅;而就在去年延边队来到黄龙时,还能看到几条欢迎延边队的加油口号,还有几声对延边球员的亲切呼喊。

  在昨晚有些炎热的黄龙体育场内,金青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时,没有一个球迷关注他。当金青准备走进通道时,看台上恰好涌起一阵人浪,金青还以为有球迷和自己打招呼,但当看清是与己无关的人浪后,金青默默地放下了本想举起的手。替换金青的是同样在绿城效力过的玄春浩,他有些孤独地上场,甚至没有什么球迷能认出他。

  当初

延边队被卖到浙江时,一直想跟随过来却被拒绝的外援佐拉,昨天一直在右路玩命地冲击着绿城防线。一个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苦笑着说:“很少能看见一个外援在主力位置无忧的情况下,还会拼得如此卖力。”

  更想证明自己的则是在绿城当了两年队长的俞锋,正是他的鱼跃冲顶为延边队第一次扳平比分。而在比赛最后阶段,想要为延边保住1分的俞锋不断阻挡绿城球员发球以拖延时间,还为此吃到了一张黄牌。“绿城曾经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站,职业球员不能讲太多的感情,为球队进球是我的职责。”面对旧主,俞锋异常平淡地说。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跟他其他球队没有任何的区别。”在主帅王政眼里,这场比赛没有太多特殊意义。而绿城现役惟一一名延边球员文光赫,现已沦为预备队的一员,文光赫昨天一直在看台上看完比赛,“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两边都有不少自己的队友,但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了。”

  绿城重新成为追赶者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讯比赛已经结束,看台上的很多球迷不肯离去。望着那个2∶2的比分,看着主场的第一个平局,郁闷和无奈无情地蔓延着……

  一个5连胜的开局后,浙江绿城现在显然遭遇了低迷期。上轮联赛客场0∶0打平上海康博,昨晚又主场被延边队顽强地打成2∶2平。面对两个并不强大的对手,本来这是拿下6分进一步巩固优势的良机,绿城反而拱手送出了领头羊的位置。连胜让广州队反超绿城坐上了头把交椅,少赛一场的河南建业也已经在积分上追平了绿城。完美的开局让绿城的冲超形势大好,但现在绿城重新成为追赶者。

  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曾经说过:“上半程结束,如果我们领先第3名6分的话,俱乐部决定先发一部分冲超成功奖金。”如今,这样的可能已经变得渺茫,正如主帅王政所说:“漫长的联赛发生什么都有可能。”(记者徐毅 夏阳 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