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广州登榜首绿城失意 江苏德比未见硝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30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广州登榜首绿城失意江苏德比未见硝烟
绿城主场憾平退居次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不争气的绿城被延边逼平了,这令王政十分郁闷。榜首之位就这样被广州夺了去。戚务生这一回要过一把盟主的瘾了。说来有趣,中甲打到第10轮,这冲超的好戏似乎才刚刚上演,有道是城头变换大王旗,前任盟主青岛海信不知怎么地一下子惨到了主场被五牛欺负的地步。与广州弹冠相庆有的一拼的,恐怕还有南昌八一和河南建业,最后时刻拿下湘军终于获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南昌球迷的这份喜悦伴着泪水,来之不易;而建业客场擒下山西路虎后,成为中甲唯一一支不败球队,并昂首跻身三甲。不知道下轮战后,这冲超的大戏还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悬念剧目。

  浙江绿城2-2延边

  也许下午先期进行的一场比赛让绿城感到了压力。如果此役主场拿不下延边,那榜首之位就要生生被广州夺去。因此,刚一开场绿城就表现得非常活跃,开场3分钟,绿城发动进攻,张树中路将球一垫,外援提科快速插上单刀破门。然而下半场开场刚刚5分钟,延边的俞锋就将比分扳平,让绿城感受了危机。好在第68分钟马成一记35米开外的任意球破门,为绿城又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而人算不如天算,仅仅过了11分钟,

延边队文虎一的进球又给王政来了一个透心凉。到手的三分丢了,盟主之位也不得不让贤给了广州,要想实现冲超好梦,绿城得加把油了。

  南昌八一1-0湖南湘军

  真可谓“一家欢喜一家愁”,本轮难兄难弟之间的争斗虽然没有南京德比那样吸引眼球,但也令两地的球迷牵肠挂肚。90分钟拼杀过后,终于分出了胜负。最后时刻顾中庆的进球让所有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着实兴奋了一回。在经过了十轮的苦苦煎熬和等待之后,南昌终于在湖南湘军身上打响了“八一”起义的第一枪。不甘心的湖南人最终让八一队主场得逞,并实现了本赛季开和的预期目标,而湘军则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没有赢球的中甲队伍。如此沉沦下去的结果,也许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加悲惨的命运。

  山西路虎0-1河南建业

  凭借赵鹏第58分钟的任意球建功,河南队最终在客场以1-0战胜了山西队。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联赛打到现在,这支过去只过

足协杯上偶露峥嵘的球队,竟然获得六胜二平的骄人点绩,并成为到目前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这让人多少感觉有点吃惊。一个赛季初并不看好的球队,竟然成为了冲超的潜力股,而且来势凶猛,大有与几大热门分庭抗底之势。这在过去几个赛季是不可想象的,河南队正以其自己的方式稳扎稳打。需要提请门文峰注意的是,是想方设法避免出现前几个赛季高开低走的厄运。而随着主场的再一次铩羽,段鑫的日子就更难过。保级形势对于山西路虎来说,是愈来愈严峻了。

  江苏舜天1-1南京有有

  本轮的焦点之战最终“以和为贵”,巧合的是,1-1比分背后,两队竟然也如此配合,演绎了几乎相同的进球过程:上下半场各进一个,同为任意球直接建功,同样是洋枪所为。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江苏舜天获得任意球机会,外援伊利耶的射门绕过人墙,门将姜波扑救不及,皮球直接飞进有有球门,舜天1-0取得领先。如果说上半场舜天得势不饶人的话,那么南京有有则在下半场组织起了有效的反击。第84分钟,由佐里奇同样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事实上,两队各取一分并不是理想的结果,特别是对于已经追上大部队的江苏队来说,最后时刻被有有扳平,相信李红兵会多少感到有些郁闷。

  广州医药5-1上海群英

  对于戚务生来说,主场这场痛快淋漓的“大屠杀”来的正是时候。不但让自己麾下几个过去不太会进球的洋枪土炮们找到了破门的感觉,更重要的是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广州医药推翻绿城第一次坐上了盟主之位。虽然戚务生可能还觉得有些不太习惯,但对球队来说确实是一个好兆头。冲超大战愈发硝烟弥漫,只要不再重演在山西路虎阴沟里翻船的一幕,不再大起大落的广州是公认的冲超大热门之一。也许此场比赛过后,申思自己也有一点想不通,输给广州想到了,但这样任人宰割却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青岛海信0-1成都五牛

  自从两周前在广州遭遇客场首败以来,左文清再走背运。按说球队上轮轮空比别人多休息了一周,战斗力会有所增强。然而,青岛队不但没有收到“以逸待劳”的效果,反倒添伤增病,让成都五牛反咬了一口,从而遭遇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失败。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一次射门的成都队得到了胜利女神的垂青,凭借上半时29分钟的角球,五牛由王羿打入了致胜一球。与其说缺兵少将、雨中作战、缺乏运气等因素导致了海信队本赛季的首场主场失利,倒不如说黎兵比左文清更“狡猾”。客场作战的五牛队扬长避短,以静制动,以慢制快,并最终抢走了三分,让这只前任领头羊,只能无奈地叹息命运的不公了。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