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德比抢7:舜天渴望一战翻身 有有少帅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古君报道 又到一年德比时。今年的江苏德比,似乎比往年更微妙一些,因为舜天、有有两支队伍都志在冲超,而两队目前的排名都不尽如人意,所以双方对这3分极为看重。更微妙的是,在江苏德比的历史上,两队前六场均是1胜4平1负,甚至连进球失球数都一样。27日的第七次江苏德比,谁能领先谁就将对手踩在脚下。

  舜天:一战图翻身

  作为江苏足球的老大哥,舜天八战仅积13分,不但与领头羊绿城有两场球的差距,而且还落后小弟有有队一分。从另一方面来说,虽然两队在前六次的江苏德比中打个平手,但算上有有队的前身辽青,双方之前是八次交手,舜天暂时落后一局(2002赛季舜天是主场0比0,客场1比3)。如果舜天能在周末的交手中战胜有有,不但可扳回一局,还可在积分榜上以两分之优压倒同城小弟。

  按照舜天队之前的惯例,周三在江宁基地的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都可以进城和家人或者朋友共进晚餐,只要当晚按照规定时间回到江宁基地就行,以准备第二天的训练。但是在24日,舜天的这一道“周三晚餐”被取消了--道理很简单,一切都是德比使然。情况的改变,使得球员们都被关在了基地内,最多只能在互相间串串门,更多的球员选择了上网打游戏,也有人在电视机前看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的中超联赛转播。

  德比战前,舜天队中有一个人是最着急的,那就是

罗马尼亚外援伊利耶。这名在去年十场联赛中进了14球的前锋在舜天队的并没有太多上场机会,由于合同中有关于上场时间以及进球数的具体要求,上不了场对伊利耶来说不仅是状态不能得到保证,在经济上也会受到损失。上不了场的伊利耶开始闹情绪了,并将情绪带到训练中。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在本周二晚特地找伊利耶谈心,而伊利耶则夸下海口:“你看我已经把头发剃了,就是按中国人的习惯,从头开始。德比大战只要我能上场,肯定进球。”

  有有:德比前必换外援

  每逢江苏德比,无论是有有队还是舜天队,有所动作肯定是难免的。当然,口头上没有人愿意承认,“外交言辞”也始终是“当一场普通的联赛来打”。当然,对有有队主教练胡云峰来说,他的心理优势很明显:去年他带队的两次德比,一次是2比2,一次是2比0,老胡不仅改写了南京队逢德比不胜的历史,在上个赛季还彻底占据了上风。因此,谈到这一次和舜天队的交锋,胡云峰说:“我肯定还是非常想赢的,我觉得球队最近各方面的情况不错,完全有这个能力赢下比赛。”

  从球队的总体情况来说,最近有有队的情况较好,近四场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排名上升到了联赛第五。最重要的是,本周德比大战前的有有队积分超越舜天1分--这也是德比打到第四年,有有队第一次感受到了“居高临下”的快乐!

  还有一点难说是巧合还是特意的现象:每逢德比大战,有有队总喜欢更换外援。2003年王洪礼带队,打了半个赛季“全华班”的有有队突然在第二次德比大战前,找来了舜天队的旧将里贝罗和加拿大人托尼;2004年周穗安带队,又是下半程德比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安东尼火线加盟,取代了能力平平的后腰提亚戈;晃眼之间到了2006年,又是德比大战前,有有队将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外援拉扎扫地出门,换来了能力更强的原塞黑的佐里奇。

  目前,有有队正在乌山基地积极备战,除了腿伤未愈的钟毅,其他队员都可以出战周末的德比。最好的消息是,前锋林久克和曲圣卿,两个都曾经得过国内联赛最佳射手的队员,无论状态还是求胜欲望都非常强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