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第10轮前瞻:四强争夺榜首 南京德比硝烟弥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打到第10轮,竟然没有一支球队敢说自己露出了中超像。有趣的是,本轮绿城、广州、河南和青岛这四支劲旅,都有可能在比赛过后坐上临时盟主之位。相比之下,浙江绿城的形势比其他三支队伍更好一些。换帅如换刀的江苏舜天在取得两连胜后也追赶上了冲超大部队,不过,本轮他们遭遇南京有有之战,肯定会有一番恶战。中甲少有德比,但愿这南京德比不会让我们失望。而到目前为止,两支仍然没有开和的南昌和湘军,都在为取得自己的首胜而暗中较劲。

  南昌八一VS湖南湘军

  这是两支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谁都希望从对方身上拿到三分,从而赢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湖南湘军上轮主场输给北京宏登后,其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打完九轮还无一场胜绩,仅拿到可怜的一分。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而本轮客场挑战南昌八一,与其说是一场比赛,对湘军来说倒不如说是一场“火烤”,输给南昌,意味着本赛季翻身更加困难,保级也许只是理论可能了。反观主场作战的南昌,换帅后逐渐控制了自由落体般的下滑势头。本轮他们当会全力一搏,夺取本赛季第一场胜利。

  预测:南昌八一胜。

  山西路虎VS河南建业

  趁着青岛队上周轮空,获胜后的建业一声不响地攀上了积分榜探花的位置,由于领头羊浙江被上海逼平,这样少赛一场的建业队与绿城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而且令人吃惊的是,河南现在是联赛中惟一没有输球的球队。门文峰当然希望在本轮把自己的不败场次增加到8场。而山西路虎正为保级而战,全队上下士气高涨,特别是主场作战,山西岂能轻易服输?段鑫既然能够让戚务生俯着称臣,也就不惧门文峰的挑战。

  预测:山西路虎胜。

  江苏舜天VS南京有有

  作为主帅的李红兵这是第一次和胡云峰正面交锋。南京德比是本轮最有看点的比赛。对于舜天来说,三条线均有球员进球,成为中甲最有攻击力的球队,这对李红兵来说,是德比战中信心满满的重要原因。相比之下,虽然林久克和拉扎的伤势现在都基本康复,但很不稳定的状态,让胡云峰对洋枪的寄望多了一份担心。虽然上轮凭借着李维良的唯一进球险胜山西路虎,但老胡其实心理并不踏实。再加上中场好手钟毅肯定缺阵,与江苏德比一战,也许最好的办法就是扎紧篱笆了。

  预测:江苏舜天胜。

  浙江绿城VS延边

  对王政而言,现在谈论半程冠军为时尚早。上轮在上海被群英逼成互交白卷后,目前的所谓盟主之位随时都有可能被人篡夺。本轮主场作战遭遇延边,对于绿城来说,是一个不能放过的拿分机会。上轮客场错过的数次得分机会,这一回可不能再错过了。虽然几天前主场让江苏舜天趁火打劫夺走了三分,但

延边队似乎并不着急。程鹏辉挂印而去后,延边的苦日子似乎看不到尽头。此番作客杭州,本来客场成绩就相当糟糕,估计延边很难在西子湖畔全身而退。

  预测:浙江绿城胜。

  广州医药VS上海群英

  上轮从成体拿到破天荒的三分后,戚务生又有些志得意满了。虽然徒弟黎兵公开场合不说什么,但事实上对于主场的失利和戚务生的乱戴高帽颇有些难堪。因为场面上看广州处于绝对的劣势,只是运气在戚务生的一边罢了。事实上,正因为几天前的胜利,成就了外援卡巴乌迪的首功。但愿回到主场后,戚务生能够一洗客场作战时的一味丑陋防守,打出象样的进攻来。因为对手上海群英也是一个善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申思也许会拿出上一轮逼平绿城的招数,如果广州队不能尽快打破僵局,也许又将会是一场闷局。

  预测:广州医药胜。

  青岛海信VS成都五牛

  海信上轮轮空后,中甲冲超形势陡变。在目前积分榜上,浙江19分,广州18分,河南和海信地产同积17分,但因为河南少赛一场排第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左文清正想方设法欲将榜首之位夺回来。在左文清制定的抢分表中,主场对成都、客场打上海和主场战延边这三场球,海信地产队至少要拿7分,也就是主场必须全力拿下,客场保平争胜。然而,本轮与五牛的较量是一个分水岭,上一轮败给广州后,成都五牛很不服气。黎兵正憋着劲等着和左文清较劲呢。

  预测:两队战平。(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