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朋锋找不到感觉仍成叛徒 广药用四川辣椒庆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王伟报道 很少看见两队主教练赛前赛后都如此融洽,但五牛队上周六主场迎战广州队时,黎兵和戚务生的师徒之情还是一再表露无遗。比赛之前黎兵在路过广州队指挥席时礼貌地问候了戚务生。他当然没有忘记主场沸腾的观众,向看台招手后黎兵的视线在一个特别的地方停留了几秒钟———在那里,广药集团组织了上千球迷,使成体的一角变成了客队的颜色。在中甲还很少有这样多的客队球迷前来成体观战。90分钟之后,这些人志得意满地看见了比分牌定格在广州1比0成都上。本赛季成体第一次失陷,赢得胜利的是师父戚
务生。

  杨朋锋:找不到感觉的叛徒

  老江湖戚务生有意隐藏了自己的头号外援舒马赫。他让体能充沛、远射出色的李岩与杨朋锋扼守中场,压制姚夏。果然,五牛的发挥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广州队很快就在进攻中尝到甜头。第39分钟,广州队开出角球后,五牛队解围时未能将球踢远,广州队的后腰李岩再次将球传入禁区,该队外援拉杜卡努头球建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落后促使黎兵下半场推出桑托斯、周威、罗竟三前锋的锐利攻击势头,但只开花不结果,最终未能将比分扳平。

  前四川

冠城队员杨朋锋作为广州队的首发前腰上场,但是在比赛中却表现平平,在下半场第18分钟被大戚换下。“不知道怎么了,在这块熟悉的场地上,我却找不到比赛感觉。”赛后杨朋锋说。而他原来的队友汪嵩则半开玩笑:“这是四川情结在作怪。”让杨朋锋有些郁闷的是,虽然没有在球场上对五牛队构成实质性威胁,但在赛后照样成为球迷怒骂的对象。杨朋锋最后一个上客队大巴,眼尖的球迷看到后马上起哄,“杨朋锋,叛徒!”

  戚务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克制住了胜利的喜悦,在总结比赛时,他的每一句话都在给五牛队和黎兵戴高帽子:“与五牛队的比赛比我们4月29日客场与浙江队比赛的难度还要大。在黎兵的训练调教下,五牛队几乎没有弱点。”在谦虚地表示自己球队的进球很幸运后,老帅又说,“通过下半场,我们看到了自己与五牛队的差距。”本来姚夏等人都想赛后宴请戚务生,但大戚要乘坐当晚的飞机离蓉,师徒宴不得不取消了。

  广药:巨量辣椒激活功臣

  1比0击败成都五牛后,在成都生活了六年的广州仔杨朋锋做东,邀请队友去吃川味火锅,他特意把赢球功臣拉杜卡努喊上,准备用四川红辣椒刺激一下拉杜卡努。

  广州医药俱乐部花了接近50万美元引进拉杜卡努,几轮联赛下来没有进球,这让拉杜卡努有点郁闷,本来就内向的他更孤僻了,不敢和队友交流。但对于拉杜卡努,主帅戚务生一直是鼓励为主,也坚信他有实力进球,果然,拉杜本轮进球了。在蓉穗比赛的第39分钟,他接到李岩的精准传球头球打进了他加盟广州队的首粒入球,进球后的拉杜卡努径直奔向主帅戚务生,以真诚的脱帽绅士礼感谢大戚对他的信任。

  上周广药队主场战胜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中,拉杜卡努就有一个助攻。赛后,他的太太又专程到了广州陪他,原本有点郁闷的拉杜卡努得到夫人的滋润后大发神威。战胜五牛队的当晚,队友们还开玩笑说他得到了太太的滋润才有进球的感觉,不过,当做东的杨朋锋把满锅漂浮着红辣椒的四川火锅郑重其事地介绍给拉杜卡努时,这个功臣被吓了一跳,他大喊:“你们想刺激我也不能用这么多辣椒啊,我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这么多辣椒呢。”旁边有队友喊:“吃吧,这够刺激,以后只要你有进球,我们就请你吃辣火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