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角球战术两度奏凯 神勇建业七轮不败冲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4 东方今报

  20日下午,在航海体育场东大门外,数百名球迷围在路边。当建业四五队的大巴开出来的那一刻,人群中响起了整齐的掌声,还夹杂着“建业队,加油”、“得劲”这样的喊声。知情的人看了都知道,建业四五队又赢球了。在航海体育场进行的第三场比赛,建业四五队以2∶0击败南昌八一队,迎来三连胜的同时独保7轮不败。此役战罢,建业四五队攀升至中甲积分榜第三名。

  正如赛后建业四五队主教练门文峰所说,南昌八一队一点儿都不像一支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开场后,南昌八一队反客为主,凶狠的逼抢和快速进攻让建业四五队一时有点儿找不着北,前10分钟,八一队的进攻次数和控球时间要多于建业四五队,他们捕捉到几次战机,一度对建业球门形成威胁。

  尽管刚开始不适应对手的打法,但经过几次试探性的进攻,建业四五队逐渐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战至第25分钟,何滨开出角球,埋伏在前点的赵鹏转身杀入底线传中,后点的吴昊头球轰门,对方门将朱建敏扑球脱手,张淼插上补射中的。事实证明,这个进球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双方队员心理上的巨大反差,最终决定了胜负的走向。士气大振的建业四五队在近两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高潮;南昌八一队只能采取龟缩防守战术,留下黑人前锋肖恩一人在前场不时骚扰建业防线。

  “建业队,2∶0!”建业球迷的呐喊在第52分钟终成事实,何滨开出的角球长眼般飞入对方禁区,特兰切夫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0。比赛的最后时刻,对方球员张县因累积两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场,人数上的优势让建业队长枪短炮大举进攻,遗憾的是未能取得进球。

  最终,建业四五队两球送走南昌八一,取得三连胜。赛后,南昌八一队主教练李晓说:“我们整整花了一个星期研究定位球防守,没想到还是被定位球打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