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夏季攻势遭遇堵截 冲超之路绝不会一帆风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26 都市快报

  奥兰多郁闷地脱去上衣,巴西人知道这是上海康博的主场,但绿城球迷却几乎占领了闸北体育场,奥兰多愧疚地上前向球迷鞠了一躬。

  吴伟过来了,杨征过来了,张旭过来了……一个个鞠躬下去。一场原以为会轻松取胜的比赛,球迷们并没有看见比赛后绿城球员的笑脸。从赛程看,客战上海康博本该是绿城夏季抢分的开始,但没想到,第一场比赛就演砸,夏季攻势也惨淡开局。

  【现状】绿城进入“低潮期”

  开局5连胜,包括干掉冲超对手江苏和广州,浙江绿城一时成为了中甲巨无霸。但高潮过后就是低潮———来得没有任何先兆,来得让人猝不及防。

  关键词:完败客场0∶2青岛

  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球队战术纪律出的问题让主教练王政大为恼火,他甚至把这点称为“自己带队两年来最大的失败”。赛后王政抨击了闹矛盾的巴西外援,发誓要彻底改造球队。

  关键词:侥幸主场2∶1成都

  “赢在运气。”这是王政比赛后的第一句话,一直到最后1分钟,浙江绿城才攻进制胜一球,整场比赛成都

谢联防守严密,绿城在运动战中几乎没有得分机会。

  关键词:郁闷客场0∶0上海

  在中甲弱队面前,浙江绿城并没有什么场面优势,甚至都没有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反让上海康博获得了不错的机会,一场计划中的3分只以1分收场。

  【自评】球队高管“看好未来”

  绿城老板宋卫平

  虽在美国公干,但昨天第一时间知道比赛结果后,宋卫平就给球队打来了电话,他认为一场平局可以接受,重要的是球队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俱乐部老总沈强

  分析今年中甲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在整个发展过程中,俱乐部也在不断的完善和加强实力,但是对手同样在进步。所以现在的中甲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球队不能对任何一场比赛掉以轻心。

  副总鲍仲良

  赛前就想到了任何结果:“像巴萨、切尔西这样的领头羊也会输球,绿城打平上海康博并非不能接受。而且现在绿城仍然排名第一,对于一支排名第一的球队,我想球员的信心不会受到动摇。”

  【号脉】绿城到底怎么了?

  关键词:公敌

  浙江绿城赛季初的凶猛,已经让球队成为所有中甲球队的“公敌”。

  不少球队面对浙江绿城,目标就是平局,密集防守成为唯一选择。这点从客场小胜南昌八一就能看出,南昌队只放了一名外援在前面,其余兵力都放在后场。主场战成都谢联、客战上海康博,对手选择的也是这一战术。这就是领头羊的代价。

  关键词:伤病

  从每场进一球到连续3场没进球,伤愈复出的堤科已经成为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每场比赛都会有球员如影随形。中场核心胡明华因伤缺席本轮比赛,让浙江绿城的中场显得有些混乱。

  或许正如鲍仲良所说的,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这段时间的暂时低迷可以让绿城在冲超的狂热呼声中变得冷静:“回去以后,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把不足变成财富,用来指导球队的冲超。”(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