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狂轰滥炸被前国门化险为夷 领头羊0-0憾平康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中甲联赛第九轮上海群英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在上海闸北体育场进行。在一场双方均势的比赛后,两队0-0握手言和。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脚陈刚首次亮相中甲赛场。

  面对冲超热门、积分榜暂列第一的浙江绿城,主帅申思出人意料地没有安排前国家小李明首发。他自己本人的球员资格也因为群英与九城在转会价格上没有达成共识而迟迟无
法上场。浙江绿城的先发11人与上轮联赛有较大区别,焦凤波、吴伟的复出令后防线重新回到固定的四人组,中前场主帅王政排出了攻击性很强的三前锋阵势。该场比赛绿城球迷组成了强大的助威团,来了个反客为主。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浙江绿城在气势上就显得咄咄逼人。两个边路的大胆压上以及外援前锋堤科和奥兰多给年轻的上海群英后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第13分钟,浙江队后场长传,群英队后卫解围不干净,孙巍在点球点附近左脚的一脚撩射没有打上力,皮球被江津轻松没收。

  上海群英在联赛前几轮已经表现出进攻乏力的弱点,任意球成为了他们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第18分钟,郑伟35米处靠近右边路的一记任意球偷袭险些攻破浙江队的大门。4分钟后,群英再次通过任意球威胁浙江队大门,郑伟大禁区前沿的射门高出横梁。

  第28分钟,绿城队获得破门良机,孙巍与堤科中路打出2过2配合,由后者突入禁区一脚低射,江津倒地将球封住,群英队员赶紧大脚解围。由于群英队囤兵中场,绿城队并没有在场上取得预想的优势,两队的传球失误率比较高。上半场余下的比赛鲜有波澜。

  下半场伊始,志在全取三分的浙江绿城开始了猛攻。第46分钟,浙江队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皮球吊入禁区后引发群英禁区内一片混乱,最终堤科的后仰头球射门高出。第53分钟,群英中场送出精妙传球,薛明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后的左脚低射,绿城队门将戚晓光侧扑将球压在身下。第70分钟,绿城中场任意球斜吊禁区,堤科回撤后的凌空射门再次高出。

  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浙江绿城频频利用角球威胁对方,好在江津的几次出击化险为夷。第81分钟,郑伟开出任意球,陈栋门前冲顶反弹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5分钟,久违的前国脚陈刚披挂上阵,这也是他首次亮相中甲赛场。伤停补时,申思又遣上李明出任前锋。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冲超热门浙江绿城遗憾地没能从上海群英主场带走三分。

  上海群英出场阵容(442):22-江津;4-库巴,5-苏鹏,19-徐文斌,13-高峰;12-姚幼明,15-陈亮(85’28-陈刚),6-郑伟,7-黄洋;9-陈栋(90’21-李明),11-薛明(67’29-威利)

  浙江绿城出场阵容(433):1-戚晓光;2-焦凤波,3-杨小奇,21-吴伟,17-张旭;8-马成,24-沈刘曦(58’14-杨征),23-程谋义(78’12-蔡楚川); 9-堤科,31-奥兰多,10-孙巍(55’19-黄隆)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