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捷圣主场惨败主帅话里有话 董事长否认球员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4: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本轮中甲联赛中,北京燕捷圣队在先进一球的有利形势下,主场被河南建业队以3比1翻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教练张旭一句:“本场比赛有个别球员对不起到场的球迷。”引发了关于燕捷圣队某些队员涉嫌赌球的传闻。但是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宏登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表示:“我们的队员没有赌球,他们是清白。”

  张忠强在表示:“在我们看来,那场比赛的失球是因为体能上出现问题,导致思想
不够集中才会产生的。而且在这场比赛前,外界也有一些传言,所以很多队员在场上也有意无意地进行了一些猜测。就是这些东西,使一场正常的比赛受到了不正常因素的影响。”张忠强所说的传言是指赛前一些盘口暗示燕捷圣队这场比赛有输无赢,这也给球队造成了心理压力。教练组甚至找某队员进行了谈话,那位队员也信誓旦旦地表示:“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俱乐部的事情!”

  张忠强告诉记者:“关于

赌球的危害,我经常跟大家说。可以这么说,我能左右的事情,我一定会去办,我左右不了的事情,也只能看作是天灾人祸。”至于现在是否会向外界澄清的问题,张忠强认为:“澄清什么?这种事情是越描越黑。我心里很坦荡,至于咱家孩子们……我相信他们也会顶住这种压力的。”

  当记者准备联系燕捷圣队主教练张旭时,他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但是据知情人透露,宏登俱乐部将对个别队员进行内部处罚,处罚名义是“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事件回放

  在第62分钟,河南建业队打进反超一球——当时建业队获得角球,外援伊沃头球攻门。但是皮球并没有直接破门,因为当时门前还有一名防守队员。但这名队员的奔跑方向和皮球运行方向截然相反。就这样,皮球轻易晃过这名队员,进入网窝。而当时在宏登队的替补席上,不只主教练张旭面色铁青,而且一位俱乐部官员当时就指着那名队员破口大骂,其他球员也都显得情绪激动。第81分钟,球队再失一球,彻底失去扳平希望,当燕捷圣队赛后进入休息室时,队员狠狠地摔上了休息室的门。

  有话要说

  亡羊补牢

  还记得赛季前,北京宏登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曾经承诺——“宏登不会打假球,不会赌球”。言犹在耳,北京燕捷圣队就在本轮中甲联赛中出现了“疑似赌球”事件。

  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时候,谁也不能认定一名队员赌球,或者打假球,这对球员本人也是不负责任的。但如果因为“没有证据”就将事情草草带过,对其他顽强拼搏的队员来讲,岂不是更不负责任?而且一时没有证据并不代表一世没有证据。别说不相信,看看

尤文图斯的现在就知道了。

  赌球猛于虎,相信宏登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都深知这个道理。对于赌球,除了预防之外,出事之后如何亡羊补牢也是最重要的。周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