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趣闻:左文清自喻光脚者 黄隆助球队黄龙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3:47 中国足球报

  目前为止,中甲本轮联赛已全部结束,其中不乏出现很多有趣现象,为此我们不妨来一一回顾。

  光脚的没打过穿鞋的

  青岛海信队主教练左文清形容自己的球队是光脚的,并说他们不怕广州队这个穿鞋
的。不过,结果令左文清失望了,广州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青岛海信只在榜首的位置停留了一轮,又不得不让出这个位置。

  赢球奖金10万元,青岛海信的奖金应该是所有中超中甲球队中最少的,即使这可怜的10万元,球员们也不能及时拿到。从场面上看,倒是看不出青岛队员有丝毫的懈怠,他们甚至还在客场以1比0领先过,只可惜,领先只持续了不到两分钟。面对广州队疯狂的反扑,青岛海信也难觅专克强队的踪影,而显得力不从心。

  光脚的毕竟是光脚的,也许在个别时刻能打败穿鞋的,但在穿鞋的也努力的情况下,光脚的就难有作为了。海信队至今不提冲超的事,这大概就是因为“穿不起鞋”的缘故。如果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冲超几乎是不可能的,海信能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挺不简单了。

  黄隆助绿城重返榜首

  五牛也是一支有冲超希望的球队,所以绿城这场重返榜首的比赛赢得非常艰难。在黄龙体育场,一个名叫黄隆的球员,在最后一分钟攻破五牛大门,打破平局,帮助绿城2比1战胜五牛,如愿以偿地再次登顶。或许与球场同名的缘故吧,黄隆是绿城的一名福将,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黄龙体育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进球了。

  比赛是赢了,结果是好的,但绿城依然没能很好地解决提科不上场的进攻问题。在提科参加的前5场比赛中,场场有进球,上一轮提科因伤缺阵,绿城就输了比赛,本轮又险些在主场被对手逼平。提科不可能总保持好的状态,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也会加强对提科的研究和防守,如何提高全队的攻击力,如何在没有提科的情况下进球,是王政面临的一道难题。

  延边主场全胜客场全负

  在已进行的7场比赛中,

延边队3胜4负,3胜全部是在主场,而且都只赢对手一个球;4负全部是在客场,比分都是0比1。延边队的进球数仅比南昌队多两个排倒数第二位,失球数仅次于河南排第二位。延边队是所有中甲球队中惟一主场全胜客场全负的球队。

  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顾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诉说对裁判的不满:“我只想说一句话,延边队出征打一个客场非常不容易,到处凑钱筹路费,而且人员又不整,如果延边队客场都像今天这样,裁判明目张胆如此偏颇地执法,那么公正何在?不是不允许你犯错误,但最起码要公正。”

  也许高珲会因此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但此番话不难看出延边队的经营状况未见好转,此前把球队冠名及胸前背后广告发布会日期一拖再拖的程鹏辉,最近一段时间彻底没了声音,也不再承诺“某某日之前肯定召开发布会”一类的话了。延边足球,注定还要过苦日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