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上座率成中甲楷模 球队另类条款促外援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3:42 中国足球报

  今年广州队的主场,一直保持着三万人左右的上座率,上周末对中甲领头羊青岛海信的比赛,又是一个满场。战胜海信队后,广州队比海信队少赛一场少积一分,排名第三,依然保留在冲超集团中。

  因为广州队的外援表现一般,所以俱乐部与三名外援补签了一份合同,规定如果在一场比赛中没有踢满45分钟,就不能得到相应的奖励。虽然条件有些苛刻,但碍于自己的表
现,三名外援接受了这条补充条款。

  这场比赛,舒马赫没有出场,巴布拉和卡拉乌迪打满了90分钟,上半时两人都错失过得分良机。而海信队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广州队取胜的功臣还是本土球员,虽然海信队在下半时取得领先,但这个领先持续了不足两分钟,温小明就扳平了比分,紧接着温小明梅开二度。终场结束前,李岩将比分锁定为3比1,青岛海信不得不接受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借上一轮轮空之机,戚务生赶到青岛观看青岛海信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左文清却并不担心,他认为打了这么多年中甲,球队之间都比较了解了,所以他更担心广州湿热的天气。从比赛进程看,以北方球员为主的青岛海信队,对广州的天气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赛后左文清并没有拿天气说事,心态平稳的他,依然表示要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周末,海信将轮空,如果广州队取得比赛胜利将超越海信队,不过他们的对手是近来势头也不错的成都五牛。

  虽说外援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外援也是万万不能的,目前困扰广州队最大的难题就是外援不好使,这个隐痛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作。

  上一轮刚刚登上榜首的青岛海信本轮输了球,而绿城队黄隆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取得3分,而且超越青岛又回到榜首。暂时落后的广州医药和江苏舜天赢球后,缩小了与前面球队的差距。河南建业更是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少赛一场的建业,排名第四。冲超集团的球队互相胶着着。值得高兴的是,杭州的黄龙体育场和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分别有3万左右的观众进场看球,这是一个令许多中超球队羡慕的数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