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成功逆转保持金身 宏登主帅赛后惊爆打假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1:38 中国足球报

  连续迎战湖南湘军、北京宏登和南昌八一等降级热门,对于之前保持不败的河南建业来说,是最容易产生轻敌思想的时候。然而在上周日进行的中甲联赛中,尽管被主场作战的北京宏登率先进球,但河南建业还是凭借技高一筹的整体实力,依靠姚冰、外援伊沃与吴昊的三个进球,有惊无险地逆转对手。由于此前青岛海信在强强对话中负于广州医药,河南建业也就成为目前中甲联赛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摆正心态,建业逆转情理之中

  鉴于北京宏登在近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特别是取得主场两连胜,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表示,“在认真分析对手的基础上,会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调整。”而通过本场比赛不难看出,稳定的心态才是河南建业保持不败的关键因素。尽管第20分钟被宏登队长维多维奇在禁区乱战中偷袭得手,但河南建业并没有因此阵脚大乱,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比赛。仅仅1分钟后,姚冰便利用对手门将的站位失误,在左路带球推进的过程中突然内切远射中的,及时扳平比分也严重挫伤了北京宏登的士气。

  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南建业立足于中场,通过耐心的倒脚和组织不断向北京宏登施加压力。平稳的心态使河南建业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而心浮气躁的北京宏登失误增多,很难再形成有威胁的攻势,被逆转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第62分钟,建业外援伊沃接队友发出的角球破门,也彻底摧垮了主队的心理防线,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河南队。10分钟后,情绪激动的宏登外援维拉多还因防守连续犯规被红牌罚下,建业队则利用角球战术由后卫吴昊锁定胜局。

  除了稳定的心态,成功冻结北京宏登的进攻箭头维多维奇,无疑是河南建业能够延续不败的另一重要因素。尽管在开场不久被这位外援队长破门,但负责盯防他的建业后卫吴昊,利用身体优势基本控制了高球,从而切断了宏登锋线核心的接球和做球线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教练门文峰表现:“对今天球队的表现相当满意。”

  疑似打假,宏登被自己人击败

  领先的情况下被建业逆转,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宏登主教练张旭脸色铁青,似乎若有所思。但没想到随后的一席话让会场顿时议论纷纷,“今天个别球员的表现对不起到场观战的北京球迷!球队在前30分钟的表现比较好,但我想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是我们打败了自己。”发布会结束后,张旭直接找到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当面汇报了怀疑本场比赛有人打假的情况,而张忠强则表示,“这件事俱乐部一定会严肃处理”。

  回想整场比赛,球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可谓天壤之别。在队长维多维奇进球前,北京宏登一度占据场上优势,并且不断在河南建业门前创造着机会。虽然在取得领先后被对手迅速扳平,但球队在比赛场面上却不处下风。然而下半场失误频频,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据记者了解,昨天上午宏登球员集体观看并分析了比赛录像,总结球队失利的原因。当记者随后再次联系张忠强时,张总却表示,“球队并没有发生什么事,下午正常训练准备后面的联赛,我还是相信我们的球员”。吴晓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