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中场核心成关键人物 完美表现成就中甲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00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截至昨天,建业队所进的7粒入球脱不开同陆峰的关系!陆峰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甲“助攻王”。

  4月9日联赛第二轮客战上海,陆峰亲自打进建业队2006联赛第一粒入球,并助攻队友姚冰。

  4月15日,第一个主场迎战吉林延边,陆峰、金海波二过一,妙传姚冰,姚冰单刀赴会建功。

  5月6日,第二个主场迎战湘军,陆峰做球,金海波顺势一磕,刘翔后面插上推远角破门。

  昨天对阵北京,陆峰下半场回到后腰的位置上后,除了担当起全队攻防转换的重任外,拿球后突然前插给对手施以突然打击是陆峰另一拿手好戏。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6分钟,陆峰右边路拿球后一个变线,突然启动摆脱了对方两名队员的防守后传中,为建业队赢得一个角球机会,正是这次角球机会让建业队的特兰切夫攻入了加盟建业队后的首粒入球。17分钟后,建业队又一次赢得角球机会,在前点陆峰看到队友的机会更好,将皮球漏到后点,候个正着的吴昊一推而就,也打进了他联赛的第一粒入球。

  每场比赛陆峰都会成为对手重点盯防的人物,昨天也不例外,助攻姚冰打进扳平一球,陆峰同对手外援狠狠地对一次脚,陆峰小腿被踢了一个血口子。

  赛后,身为队长的陆峰在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别写我了,多鼓励鼓励我们的射手们吧,他们有信心了,我们赢球就有保证了。”□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