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里奇疯狗精神堪比加图索 任意球和米哈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4:1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范磊报道 有有新外援莎莎·佐里奇在来到中国仅仅4天之后,就完成了他惊艳处子秀,这也是一场窝囊的0∶0后,唯一让主帅胡云峰感到欣慰的地方。

  保留任意球绝活

  胡云峰之所以选择佐里奇,一是因为他有跟加图索一样的“疯狗精神”,二是因为
他有出色的任意球技术。在队里,不少队友都称佐里奇是“中场推土机”加图索和任意球大师米哈伊洛维奇的混合体。从佐里奇的处子秀来看,佐里奇绝对有资格成为有有队的“加图索”,但是要想成为队中的“米哈”,他还需要进一步与球队的磨合。

  与加图索一样,佐里奇也是一脸的落腮胡,看起来也是凶悍无比。在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佐里奇的身影出现在中场的每一个角落,而他所到之处都是。就连对手发边线球,他也会在第一时间完成铲断。“要知道,他才来中国4天啊,能有这样出色的发挥,我感到非常满意,我给他的表现打80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胡云峰对这位新外援是赞不绝口。

  在与南昌八一队比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胡云峰告诉记者,佐里奇曾在一场比赛中上演过任意球帽子戏法,任意球技术可以比肩任意球大师米哈伊洛维奇。但是在比赛中,由于八一队员的防守动作非常干净,有有队始终未能取得可以直接攻门的任意球机会,佐里奇空有一身技术也无从施展。而在下半场有有队获得一个前场右侧的任意球时,佐里奇走上前去准备主罚,但是被阻止了,这个球最终由陶飞主罚。赛后,胡云峰说这是他的决定,“由于佐里奇仅仅与球队合练过一次,他对我们队的任意球战术根本不熟悉,所以没让他去罚那个任意球。”看来,我们要想看到佐里奇百步穿杨的绝技,还得等他逐渐和球队融合之后。

  适应能力超强

  “你累吗?”昨天在南昌机场,胡云峰十分关心自己的新爱徒,没想到憨厚的佐里奇摇了摇头,说了句“NO”。“他倒时差的能力还真是强啊,看来兰柯维奇说的不错,他真是个‘野兽’。”旁边的队友拿这位新队友开起了玩笑,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南昌的两天,佐里奇已经与队友打成了一片,虽然语言不通,但队员们都很喜欢这个憨厚的塞黑小伙,都喜欢用简单的英语或者手势与他开玩笑。

  此外,佐里奇对中餐的适应能力也非常惊人。像林久克已经在中国踢几年球了,但他现在也基本上只吃面包和沙拉,但佐里奇才来中国短短的几天,就已经深深爱上了中餐。他说来中国之后,每天都只吃米饭,根本不想再吃面包了。“我打电话给我的妻子,说中国非常漂亮,再打4轮之后,我会回国把妻子接过来的。”4轮比赛过后,因为

世界杯的缘故,中甲联赛将休战一个月,看来佐里奇已经把中甲联赛赛程都研究透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