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染红北京1-3遭逆转 建业客场奏凯保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中甲联赛第8轮赛事进行了最后一场较量,北京宏登主场对阵河南建业,虽然维多维奇率先为宏登入球,但建业其后连入3球完成逆转,最终3-1奏凯,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宏登另一位外援维拉多-瓦尔特下半场中段连续吃到黄牌被罚出场。

  此前7轮联赛战罢,宏登2胜1平4负积7分,排名联赛第10位;而河南建业则3胜2平积
11分排名第5位(轮空、延期各一场),这一不败势头为建业12年职业联赛来的最佳开局。宏登之前两个主场先后击败了成都和延边,不过在本场季楠与林震两位后防主将均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下,球队提出了主场拿1分的比赛目标。

  开场后宏登率先由贾伟形成攻门,建业后防将球挡给门将。第2分钟,宏登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光头维多维奇低射偏出,此前维多维奇已打入了3粒入球。其后宏登又形成右翼任意球,球传中路被建业门将没收。河南建业于第6分钟形成了首次攻势,左翼姚冰下底传中,攻防球员争顶将球挡出,禁区前跟进球员攻门放了高炮。其后的胶着中,维多维奇一次个人连续突破形成一定威胁,但在过了4人后还是在禁区前被封堵。建业的外围抽射则未有真正威胁。

  比赛现场正经历大风天气,风力强到了将场边广告牌吹的大范围移动的程度。第20分钟,宏登沿中路由维多维奇策动渗透强攻,虽然攻防密集胶着下并没有形成清晰配合套路,但维多维奇快步跟进落点插入禁区,面对门将近距离攻门得分。不过不到1分钟后河南建业就将比分扳平,姚冰禁区前横向带球过程中低射近角,宏登防守球员飞铲封堵为时已晚,门将张宇重心也被晃开,皮球滚入网窝,比分变为1平。第23分钟,建业角球再次给宏登形成威胁,而在张宇侧扑得球后准备发动快攻时,建业赵鹏将其撞倒,其因此吃到本场首张黄牌。

  第33分钟,建业形成威胁攻势,姚冰左路下底突破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建业形成后点摆渡,皮球再次落到了姚冰面前,只可惜他于近距离头球攻门顶高。4分钟后建业队金子杰争抢中蹬踏犯规,吃到黄牌。第40分钟,建业大脚前传入宏登禁区,张宇同金子杰争抢落点,高高跃起后头先着地摔倒在了地上,慢动作显示摔倒动作非常惊人,很容易颈椎受伤。

  易边再战,双方均进行了换人调整,宏登在第47分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维拉多-瓦尔特的攻门有失水准,估计是受到了大风影响。建业则通过边路数次了攻势,也获得过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偏出。经过一段胶着后,建业在第60分钟形成了反越位攻势,左路突破后将球低传至禁区中路,虽然数名跟进球员都没有抢得落点,但也着实令宏登禁区一阵混乱。

  第62分钟,建业获得角球机会,何滨传球落点非常理想,建业外援伊沃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皮球在门前弹地后晃过张宇撞入网窝,比分变为2-1。由于中场控制不利,宏登其后很难形成反扑,进攻中大脚方式居多,鲜有威胁。而建业则站稳中场不断施以进攻压制。略显急躁下,宏登维拉多-瓦尔特在第76分钟攻防争抢后辱骂对手吃到黄牌,不到2分钟后,他又因拼抢动作过大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人数劣势的宏登迅速又遭到打击,第81分钟,建业右路任意球攻势赢得角球,何滨将球传至禁区前点,接应球员将球漏过,后点埋伏的吴昊将球送入网窝,建业3-1锁定胜局。虽然张淼其后吃到黄牌,但已无碍比赛大局,最终建业客场奏凯,4胜2平继续保持不败,积分上升到了联赛第4位。

  北京宏登出场阵容:1-张宇;2-黄小龙、3-孙凯(46分钟,5-刘洋)、4-张峥、16-刘峻鹏、14-王搏(69分钟,10-赵群)、6-曲鹏、8-贾伟、18-赵阔、33-维多维奇、36-维拉多-瓦尔特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21-申彦华、3-姚冰、4-赵鹏、5-吴昊、9-王宇景(46分钟,7-刘翔)、11-何滨、16-伊沃、17-李昭楠、10-陆峰、18-金子杰(63分钟,12-金海波)、20-张淼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