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冲超外传:黄隆终场雷霆绝杀 绿城主场庖丁解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话说上回绿城挥师北上,不料却在青岛遭遇绊马索,本赛季不败金身就此告破,除此之外,绿城还遭遇损兵折将之寒潮,众将士不得不高挂免战牌。春回大地,感觉却是雪上加霜。青岛杭州,纵横小半中国,一路上王政却难展笑颜。

  兵败之夜,王政还有一事如梗在喉,不吐不快。奥兰多萨莫埃尔,因为输球,两厢埋怨,继而动手动脚,虽说其心可坚,但其行为,已严重触犯队纪队规,如何发落两人,当
是难事一件。

  恰逢当地友人请客,王政灵机一动,且拿怀柔当大棒。酒过三巡,王政借着席间气氛,让巴西两将互致友好,冰释前嫌,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事件。作为条件,王政宽恕两人鲁莽行为,工资奖金分文不扣,但是约定,等到返回杭州,由两人做东,犒劳全队,以示小小惩罚。

  本周二,巴西两将践言,绿城全军于西城广场一餐厅,把盏言欢,共叙周末解“牛”之畅快,高兴处,人人自以为是庖丁,刀起手落,肉屑满地。

  说到解“牛”,王政心头一振,一种别样滋味涌上。遥想两年前,绿城昔日主帅英国人霍顿因战绩惨淡惨遭解职,霍顿得意弟子黎兵在一片赞许与质疑同存声中走马上任,指挥绿城南征北战至那个赛季结束,当时,绿城的领队正是王政。昔日亲如兄弟,今日却不得不战场兵戎相见,职业足球之残酷,从中可窥一斑。

  一年前,王政挥师西进,与成都五牛围猎于

都江堰畔,那一仗,打得惊心动魄,靠着黄隆最后时刻石破天惊的远射,绿城才涉险过关。所谓英雄惜英雄,交战前,王政黎兵相互约定,不管结果如何,是夜不醉不归。黎兵滴酒不沾,却依然豪迈上阵。彼情彼景,回忆起来,仍历历在目。

  听说黎兵抵杭,王政即去电话,询问战后重温昔日时光之可能,不巧黎兵却身感风寒,小恙在身,浑身乏力的他,难赴聚会。王政闻言,不甚唏嘘,但也只能“保重”相赠。

  踏上黄龙草皮一刻,黎兵同样百般滋味在心头,目睹球队最后一刻倒下,尚来不及收拾心情的他,匆匆别过球场,返回酒店。

  正是:彼情彼景断人肠,此情此景催人老。

  欲知绿城下轮客场恶斗群英有何趣事,且听下回分解。(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