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八一三大怪现状:朱波很无奈 李晓独揽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01 信息日报

  引用一个已经庸俗化的开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里是充满希望的春天,这里是令人失望的冬季……

  南昌队的局面让人无奈,南昌队到底是如何走到如今这一步的,这些怪现状请容我细细道来……

  朱波为水货外援所累

  用李晓的话来讲,在如今国内足球教练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要找一个教练不会是件难事。事实也的确如此,周穗安刚刚火速下课,新任主教练朱波已在当天下午火速上任,开始正式带队训练,而朱波对于同样的合同却没有半点疑义。

  由于朱波跟俱乐部的合同是一个月一签,所以每个月月末,朱波都有可能下课。在平稳度过3月底后,朱波在4月底的下课,并不突然,只是严格屡行了合同而已。

  但话说回来,在足球圈,主教练的合同一般最少都是一签一年,当然也有个别根本就不签合同的。但像朱波和南昌八一俱乐部这样一个月一签的还前所未闻,这只能说明双方互相都不信任。兜里揣着为期一个月的合同,朱波能想多远的事呢?

  因为加盟球队时间比较仓促,朱波根本没法对球队人员进行挑选,他曾在多个场合一再表示:“我手里一把乱牌,全是俱乐部上面人士塞给我的,我要的人来不了,不想要的却必须打主力,这样的环境,我迟早是下课走人的命运。”

  朱波特别指出了外援的水准非常低下:“说外援道外援谁是真外援?号称‘加拿大国脚’的前锋肖恩以及后卫伦巴是俱乐部总经理李晓签下的,其实,我觉得他们水平放在中国国内,踢

乙级联赛都不大合格,那个什么
罗马
里奥的队友之类巴西外援,也看不出有什么过人之处。实在是浪费资源,遇人不淑啊。我就在疑惑,同样是外援,差别咋就那么大呢,别人的外援为何如此好用呢。”

  李晓一权独揽

  上赛季南昌队冲甲成功后,主教练李晓将帅印移交给广州名帅周穗安,自己因为“执教有功”荣升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大权独揽。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在赛季初的新闻媒体见面会上,李晓当着前任总经理、因李晓升职而退居副职的魏荣斌和俱乐部市场开发和新闻部主任谢纳新的面高喊:“从现在开始,只有通过我这里出来的新闻才是新闻,其他任何人说的都不算。”一语惊四座,几乎所有记者都明白,这将是一个独裁和狂风暴雨的赛季。很快,魏荣斌消失在江西媒体视线之外,而谢纳新不久前也愤然出走。

  朱波下课后,李晓再度出山,身兼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两职,一时在国内同行风光无二。李晓上任后的首场比赛0∶0战平了他当年俱乐部和国家队双重队友申思执教的上海康搏,可南昌球迷却并不买帐,现场的口号和标语全部是“李晓下课”、“假球”、“请申思把李晓带回上海”、“李晓抛弃了我们”之类。

  由于李晓没有执教中甲球队的上岗证,所以此次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只是过渡性人物,而俱乐部方面想找一位名帅,一方面帮助球队保级,另一方面增加球队号召力,挽回渐渐失去的人气。

  南昌八一衡源俱乐部一名管理人员曾迷惑地说,怎么才打了几轮就这样翻脸不认人了。但其实,抛弃南昌足球的,不是南昌球迷,而是南昌八一衡源队自己,在职业联赛中,风云什么时候都可能变,有本领重实干,才能岿然不动。(鄢卫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