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五牛绿城从整顿纪律开始 主帅称违反者剔除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12 扬子体育报

  特约记者墨墨杭州报道 一向沉稳的绿城主帅王政发飙了!本周三,绿城队召开队会,总结了上周六负于青岛的一些教训。在会上,主帅王政当着全队的面表示,今后如果有谁在比赛中违反他的战术安排,这个队员今年就别想再进入18人大名单。大战五牛之前,绿城整顿纪律也是为队伍流露出来的不好苗头敲响警钟。

  上周六,做客青岛的绿城队以0∶2负于青岛队,结束了球队的七连胜。赛后,王政
和教练组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反思,王政认为,输球是意料之中的事,只不过是时间的早晚问题,“在球队取得联赛五连胜和足协杯两连胜后,精神上出现了松懈,凝聚力不够,在赛场上也出现了不和谐的东西。”在同青岛队的比赛中,绿城队外援埃莫埃尔和奥兰多在场上多次发生口角,两人相互指责,而场下的堤科也对奥兰多几次单刀球不入颇有微辞,这多少也影响了球队的士气。更为严重的是,在赛后的休息室里,同为巴西人的埃莫埃尔和奥兰多居然动起手来。

  两人的举动让王政非常生气,这也让他下定了决心要整治球队纪律,“我对球队的现状有清醒的认识,这场比赛输球绝非偶然。”王政接着将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是我没有调节好队员的心理状况。”不过,王政毕竟是调节队员情绪的好手,两名巴西人在事后向全队认了错,并请全队在西城广场用餐。

  当然,让王政生气的不仅是两位巴西人赛后的动粗,部分球员在场上不遵守他的战术纪律是他最难以接受的,“具体就是第85分钟,对方进球后,我们本来还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这时候队员急了,开始不遵守我制定的战术,最终又导致了第二个失球。”“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违反战术纪律,这是我执教绿城两年零五个月来最失败的一点。如果接下来还有人在比赛中违反我的纪律,这个队员一年中就别想再进入18人大名单。”王政将语气提高了八度。

  王政表示,他可以容忍球队失败,但不能容忍队员在比赛战术上出现问题。在召开了“整风会议”后,绿城昨天开始进入备战周六同成都五牛队的训练中,让王政头痛的是,绿城目前伤兵满营,头号杀手堤科至今还没有投入对抗训练,而后防线上曹轩、焦风波、程谋义都有伤在身,加上中后卫吴伟三张黄牌停赛一场,绿城本场比赛难度并不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