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论冲超舜天还没有死 数字比较:输三场不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45 足球-劲体育

  江苏舜天目前以2胜1平3负积7暂居第九位,与头名的海利丰和第二位的浙江绿城分别相差10分和8分,那舜天今年的冲超宏图是否已破灭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舜天仍没死。

  数字比较:输三场不算多

  从2000年到2005年六个赛季的情况来看,目前仍不能断言舜天已死,只是站在悬崖
边,往后的比赛中不能再输超过两场了。

  从这六个赛季的第二名成绩来看,最强的是2005赛季的长春亚泰,全年只输了两场球。这六个亚军中,成绩最差的应该是2002年的大连赛德隆了,在全年的22轮比赛中输了7场。虽然2004年的第二名珠海中邦全年输了8场球,但那年整个赛季要打32场比赛。如果以今年整个赛季24场球简单换算,那大连赛德隆大约是输了7.6场,而珠海中邦是输了6场。

  再看看其他赛季的,2000年的

陕西国力在22轮比赛中输了6场,2001年的长春
亚泰
同样在22轮中输了4场,而2003赛季的河南建业在26轮中输了6场(简单换算成24轮约是5.5场)。也就是说,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中输四五场球也可以拿到亚军,如果以此为参数,那舜天今年最多还可以输两场。

  当然,这都是静态的数字分析,只可作为参考标准,如果按今年强弱分明、中游球队少的情况看,今年的亚军输四五场球一点也不奇怪。

  老总满意:士气尚存

  缩手缩脚,斗志全无,这是舜天前几轮比赛给人的印象。遭遇主教练马林辞职的打击,舜天俱乐部最怕的是球队士气全部泄光,因此从上周日开始,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一直忙着鼓励队员的士气。

  7日,马林宣布辞职的第二天,张玉道白天忙着开会研究对策,晚上马不停蹄地赶到江宁足球基地逐一找队员谈话。“让我估计不到的是,我们的队员都是好样的,没有人服输,听了他们的谈话,我这个总经理都深受鼓舞。”这是张玉道当晚给记者发来的短信。9日宣布完新的教练班子后,张玉道又向记者透露,舜天队员都表示愿意在新任主教练李红兵的带领下重新找回气势,打出好成绩。“有队员的这股精气神在,舜天一定能够打回来。”张玉道说。

  大老板董启彬也说,舜天绝不是一支弱队,目前的关键是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